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機違規升25% 2宗作弊處「極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黃德正)每年會考放榜總會有考生因冒失或蓄意違規被罰。今年共有2,543名考生違規,較去年多76宗,其中有209宗屬「違反手提電話規則」,較去年上升25%。有2人和11人分別因「作弊」和「違反手提電話規則」而被處以「極刑」,即取消該科的成績。

開考後響機 多一時疏忽

 考評局總經理(學校考試及評核)許婉清透露,上述2名作弊考生分別因偷看其他考生答案和攜帶違禁品入試場而被考官發現,其後經考評局開會後決定取消該科成績。

 據了解,209宗「違反手提電話規則」個案中,不少是在開始考試後電話響起,雖然調查後發現他們只是一時疏忽,但電話響聲會影響其他學生表現,因此考評局決定處罰他們,除11名被取消該科成績的考生,另外162人和36人分別被扣分和降級。

 另外,有179人「沒有遵從考試時間指示」,他們多數因為偷步作答、閱卷而被考官發現,最後全部均被考評局以扣分處罰。至於其他違規情況與過去相若,包括153人「攜帶沒有印上考評局准用標籤的計算機」、57人「攜帶違反考試規則物品進入試場」、1,938人「應考聆聽測驗時遲到或沒有自備收音機」,亦有5人「於試場內拍攝或把電腦條碼上載至互聯網」。

 考評局表示,在上述情況下,局方會先容許違規考生完成考試,其後會向他們解釋有關規則行為,最後再由考評局的公開考試委員會決定是否處罰及處罰方式。

相關新聞
近6萬考生達標 中六學位爭崩頭 (圖)
誕16位末代「10優生」 會考終成歷史 (圖)
人肉骨牌
末代會考主要統計 (圖)
歷屆「10優狀元」239人
特首和司局長贈言
克勤引星爺金句 籲學生勿做「鹹魚」 (圖)
前童黨曾考零分 勉考生勇對失敗 (圖)
手機違規升25% 2宗作弊處「極刑」
轉新高中非重讀 勿當「水泡」
部分會考放榜輔導熱線
英文成績兩極化 中文奪5級大減
全科捧蛋者 5年逾3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