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修改亞運選拔辦法 田協否認為劉翔開綠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2010年全國田徑錦標賽暨亞運選拔賽將於8月5日至8日在濟南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參賽的千餘名選手將爭奪代表中國參加廣州亞運會的機會。不過,已提前獲得亞運參賽資格的雅典奧運110米欄冠軍劉翔卻將缺席這一賽事。

 7月27日,中國田徑協會正式公佈了《關於修訂2010年亞運會田徑運動員選拔辦法的通知》,對2月份公佈的選拔辦法中的部分條款進行了修改。今年2月中國田協下發的《2010年亞運會田徑場地內項目選拔辦法》為:「2009年世界錦標賽獲得前3名的運動員直接獲得2010年亞運會參賽資格」,但現在就改為:「獲得奧運會、200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前六名在訓的在役運動員具有2010年亞運會參賽資格。」在場地項目中,中國只有鉛球的鞏立姣(季軍)和三級跳遠的李延熙(第6名)進入2009年世錦賽前六名,而在訓的奧運前六名就只有劉翔一個人。

免戰選拔賽直接進亞運

 眾所周知,劉翔去年缺席了世錦賽,故劉翔原本必須參加今次選拔賽爭取亞運參賽資格。但條款修改後,即使不參加選拔賽,劉翔也可順利獲得亞運入場券。所以中國田協加入「奧運會前六名在訓在役運動員」的條款,難免令人有田協在為劉翔開綠燈的錯覺。

 對此,中國田徑管理中心副主任馮樹勇否認最新的亞運會運動員選拔辦法是為劉翔量身定做,而是為了確保全國最好的運動員能夠參加比賽。

 「不要把甚麼事情都和劉翔聯繫起來,」馮樹勇告訴新華社記者。「有人總是盯著劉翔。甚至認為修個田徑場也是為劉翔修的,蓋個樓也是為劉翔蓋的。這次亞運會選拔辦法的制定,是為了確保最好的運動員參加亞運會。」

以良好狀態迎奧運周期

 馮樹勇說:「規則變化不僅涉及奧運冠軍一項。我們當然也希望中國有更多的奧運會冠軍。」

 在連續放棄了8月份的亞運會選拔賽和9月份的田徑世界盃賽後,劉翔今年的賽事只剩下廣州亞運會了,對此,已兩度奪冠的劉翔充滿自信:「我覺得我還是行的。」

 教練孫海平則表示,經過今年的調整康復期,劉翔會以良好的狀態迎接明年的奧運周期。「2011年,我們應該會多參加一些大賽,通過這些比賽,為2012倫敦奧運會做好準備。」孫海平說。

 2010年全國田徑錦標賽暨亞運選拔賽,共設男、女競賽項目各21項,有來自全國各省、區、市和解放軍等代表隊的千餘名選手參賽。

相關新聞
修改亞運選拔辦法 田協否認為劉翔開綠燈 (圖)
媒體:田協屢為劉翔改規 (圖)
中國女排征大獎賽 王一梅回勇 (圖)
穗亞運今百日倒計時 (圖)
高洪波長遠佈局 新國足「棄老啟新」 (圖)
新國足名單
台灣雙北聯手申辦亞運
射擊世錦賽 龐偉遭淘汰
14隊逐軟式壘球全國賽
考察亞運城 (圖)
積遜續約湖人存疑 (圖)
「大帝」登報謝球迷反被譏諷 (圖)
中日援將具名氣 大中直指港甲前4 (圖)
貪小便宜細威被笑無教養 (圖)
舒麥加向巴里哲奴道歉 (圖)
美反興奮劑機構賄證告岩士唐? (圖)
體壇微博 (圖)
蟬聯 (圖)
朗尼夜蒲玩到癲 費sir震怒 (圖)
紅魔約戰 愛爾蘭聯賽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