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亞運今百日倒計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州亞運今迎來倒計時100天。新華社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廣州3日電】第十六屆亞運會8月4日進入百日倒計時。廣東省副省長林木聲,廣州市副市長、亞組委常務副秘書長許瑞生今日向抵粵採訪的香港主流媒體通報亞運會籌備情況。據許瑞生稱,亞運會目前已開始進入場館化和測試賽運行的籌備階段,48個競賽場館團隊開始進入籌備運行。此外,亞運會期間,港人出入境仍維持現行安保措施,不會特別加強。而亞運會期間實施的包括單雙號限行的交通管制措施,暫沒有考慮亞運會後繼續推行。

 許瑞生說,本次亞運會預計將有來自45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14000多名運動員參賽,共設42個競賽項目,473個競賽小項,參賽運動員人數與競賽項目數量都超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

 目前,大部分場館已經完工移交,目前各場館正處於調試、整改、器材安裝階段。開閉幕式和火炬傳遞的前期籌備已經就緒,火炬手選拔工作正在進行,9月將公佈火炬手名單。

 此外,本屆亞運會馬術比賽將首次在中國大陸舉行。此前廣州亞組委和廣州市政府授權廣州珠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與香港賽馬會成立合作公司「廣州香港馬會賽馬訓練有限公司」,負責亞運會馬術比賽場地的建設投資及賽後運營。獲香港賽馬會支持,我國首個無馬屬動物疫病區已經建成並通過國家驗收和國際動物衛生組織的評估,不僅服務本次亞運會,也為廣州未來舉辦國際馬術比賽和中國馬術運動的國際交流與發展奠定了基礎。

相關新聞
修改亞運選拔辦法 田協否認為劉翔開綠燈 (圖)
媒體:田協屢為劉翔改規 (圖)
中國女排征大獎賽 王一梅回勇 (圖)
穗亞運今百日倒計時 (圖)
高洪波長遠佈局 新國足「棄老啟新」 (圖)
新國足名單
台灣雙北聯手申辦亞運
射擊世錦賽 龐偉遭淘汰
14隊逐軟式壘球全國賽
考察亞運城 (圖)
積遜續約湖人存疑 (圖)
「大帝」登報謝球迷反被譏諷 (圖)
中日援將具名氣 大中直指港甲前4 (圖)
貪小便宜細威被笑無教養 (圖)
舒麥加向巴里哲奴道歉 (圖)
美反興奮劑機構賄證告岩士唐? (圖)
體壇微博 (圖)
蟬聯 (圖)
朗尼夜蒲玩到癲 費sir震怒 (圖)
紅魔約戰 愛爾蘭聯賽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