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散盡家財購60老爺車 廈門老闆擬建博物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鉞和他的老爺車。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廈門日報報道:在廈門擁有連鎖汽車修理廠的陳鉞原本是個富足的生意人,但一個機緣巧合,使他對老爺車發生了濃厚的興趣,在那之後,他不僅散盡家財四處收車,更連生意都不做了,惹得親友都認為「他瘋了」。不過,陳鉞並不在意,堅持在收藏老爺車的道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如今,他正把自己收藏的60多輛老爺車,陸續從大連運回廈門,包括世界第一輛前輪驅動汽車、外交部前部長喬冠華生前的座駕等,準備建個海西老爺車博物館。

淪陷:鄧麗君座駕一見鍾情

 讓陳鉞「淪陷」的是一輛1978年產的白色平治,據當時的車主說,這是鄧麗君最鍾愛的座駕之一。自從看到它,陳鉞便開始了自己收藏老爺車的「燒錢」人生,他說,吸引他的並非鄧麗君,而是濃縮在老爺車背後的汽車發展歷史。

 自那以後,陳鉞就頻跑東北,因為東北是老爺車的一個聚集地。每次到東北,少則半個月,多則一個月,漸漸地,陳鉞反倒覺得自己的生意是個累贅,五年前,他索性把手下幾家企業承包出去,專心收購起老爺車。

收車:金錢感情一個都不能少

 收藏老爺車被認為是一種「燒錢」的愛好,不過,陳鉞總說,金錢不是萬能的。很多時候,對方並「不差錢」,而要想對方割愛,需要的是以情動人。比如,原本滴酒不沾的他,曾經為了一部車,把自己喝到不省人事,從酒桌上被直接抬到醫院,終於感動了車主。而在收購一輛據說是喬冠華曾經使用的座駕時,他更用了整整兩年時間,共「四顧茅廬」,終至得手。

 提及要建博物館,陳鉞認為,自己擔負一種責任——通過了解老爺車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汽車工業的發展,了解時代的變遷。

相關新聞
後人1000萬賣掉蔡元培故居 (2010-08-04) (圖)
散盡家財購60老爺車 廈門老闆擬建博物館 (2010-08-04) (圖)
武漢烈士紀念碑淪「公廁」 (2010-08-04) (圖)
錢偉長留下的「足球智慧」 (2010-08-04) (圖)
特大雞蛋超健力士紀錄 (2010-08-04) (圖)
UFO頻現 專家預言明年有猛料 (2010-08-03) (圖)
內地近年不明飛行物事件 (2010-08-03) (圖)
買新衣理平頭 許霆返鄉 (2010-08-03) (圖)
2010漢語橋 美高中生河南歡度夏令營 (2010-08-03) (圖)
小吃店「支那」老照片惹爭議 (2010-08-03) (圖)
昆明驚現 25厘米巨型金線魚 (2010-08-03) (圖)
58年逾3000任務 三軍儀仗隊從無失誤 (2010-08-02) (圖)
海瑞海口故居 竟淪為燒烤園 (2010-08-02) (圖)
「最大」拾圓人民幣 市價18萬元 (2010-08-02) (圖)
貴州荔波徵宣傳語 平治寶馬作獎品 (2010-08-02)
獄中沒被打 自嘲長得較好看 (2010-08-02) (圖)
洱海開海捕魚 (2010-08-02) (圖)
平治接送 千萬身價金錢龜 (2010-08-01) (圖)
六旬癌病漢自縊 遺願捐眼角膜 (2010-08-01)
珠海建紅樹林濕地公園 珠三角最大 (2010-08-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