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典治亂世 足協連開五罰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月25日,青島中能俱樂部成員因不滿判罰,追打球證。 資料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4日電】中國足壇反賭掃黑,年輕球證因此獲得更多鍛煉機會;惟「嫩哨」們大多缺乏實戰經驗,一些有爭議的判罰亦成為綠茵場上暴力事件的導火索。上周中超、中甲和中乙賽場甚至連續五次上演了球證被球迷或球員攻擊的鬧劇,中國足協昨晚對此連開五張罰單,創下歷史紀錄,顯出了足協「重典治亂世」的決心。

 中國足協昨晚通過網站公佈處罰決定,大連球迷圍堵客隊大巴遭罰,賽區被警告罰款2萬元;南昌賽區管理不力遭罰,球迷投擲雜物被罰2萬;在上海欲毆打球證的金德領隊金輝因違紀,禁賽10場罰款5萬;重罰陝西中建,科薩、孫繼海各停3場共罰3.5萬;其中最為嚴重的是中甲聯賽第14輪瀋陽東進的「襲裁事件」,對瀋陽東進隊主教練于明進行罰款2萬元,並禁止出現在後備席3場,馮紹順停賽3場,罰款1.5萬元,襲裁主角周寒判罰最為嚴厲,禁賽1年,同時罰款2萬元,這也是新賽季中國足協開出的最重罰單。粗略統計,罰款金額總共為18萬元人民幣,相關人員禁賽總數22場。

罰金達18萬 禁賽數22場

 足協的重磅罰單顯示了「重典治亂世」的決心;中國足協掌門人韋迪稱:「經過打假掃黑之後,相信不會有球證敢於頂風作案,球證的職業操守應該不會有問題。在這種大環境下,球證在執法時無法保障人身安全,以後還怎麼執法?」

 韋迪強調說,即便是世界盃的球證員也會出現錯判、漏判,但絕對沒有人以此為借口去對球證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不過他同時透露,目前相關部門也在致力於提高球證的業務能力。

相關新聞
姚明復出在即 (圖)
上海男籃簽首名新戰將 (圖)
「六朝元老」朱芳雨憾別世錦賽 (圖)
亞運百日倒計時 場館月底完工
歌舞慶祝 (圖)
國家隊千五人征戰亞運
重典治亂世 足協連開五罰單 (圖)
罰錢了事 治標不治本 (圖)
中華微博
體院小將 會考六成合格 (圖)
曾偉忠啟動「全能港足」計劃 (圖)
奧尼爾無意出國搵食 (圖)
加杜連勝利回歸 (圖)
環球快訊 (圖)
傑志外援 (圖)
新球衣 (圖)
遊世博 (圖)
越洲長征 恐踢殘美斯 (圖)
狀態未足仍梅開二度 (圖)
敘富豪搶購紅軍胸有成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