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偉忠啟動「全能港足」計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偉忠擁有管治港足的理念。本報記者郭正謙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足球代表隊在未來一年大賽一浪接一浪,亞運、世界盃外圍賽及奧運外圍賽等國際大賽接踵而來,銳意助港足重拾昔日風光的港隊主帥曾偉忠,已為「曾家軍」制訂1年計劃,希望將風靡全球的「全能足球」理念融入港足。

 曾偉忠目前與足總只有1年合約,不過他仍希望可在這短短1年的時間內,盡可能在港隊提倡專業化管理的理念,一改以往大賽港隊「臨急抱佛腳」的傳統:「在今年8月到明年2月間,我們會安排近44課訓練予大港腳,亞運及奧運隊亦有近40課操練,集中建立默契及改善意識,我們已初步跟甲組會交涉商討,並取得他們的認同及支持。」

統一各級代表隊打法

 曾偉忠認為本地華人身材雖較輸蝕,但現今球壇大趨勢講求壓迫及控球,而港隊絕對有能力可以執行這種「全能足球」的戰術:「事實上,本地球員的體能在近年的確有所進步,早前伯明翰主帥麥利殊亦讚揚我們的體能狀況,我們的球員只是欠缺信心和機會,以前我和黎新祥教練都經常慨嘆不少有潛力的本地球員被埋沒了,現在我要建立的正是一套統一各級港隊代表打法的機制,不斷為大港腳輸送合適的新血。」

 港隊教練團亦會派出成員觀察各場甲組以至預備組比賽,並撰寫比賽報告及錄影,建立球員狀況資料庫,以便現任以及以後的港隊教練制訂戰術。此外,港隊亦計劃增加代表隊友賽場數以增加球員經驗,除巴拉圭國家隊會於11月訪港外,港隊亦計劃在明年約戰新加坡。

U15東亞盃入決賽

 另外,香港15歲以下青年代表隊(U15)昨日在關島舉行的2010東亞足球錦標賽準決賽,憑藉羅曉聰個人梅開二度,最終以2:0擊敗中華台北殺入決賽,今日下午3時將與朝鮮爭奪冠軍。

相關新聞
姚明復出在即 (圖)
上海男籃簽首名新戰將 (圖)
「六朝元老」朱芳雨憾別世錦賽 (圖)
亞運百日倒計時 場館月底完工
歌舞慶祝 (圖)
國家隊千五人征戰亞運
重典治亂世 足協連開五罰單 (圖)
罰錢了事 治標不治本 (圖)
中華微博
體院小將 會考六成合格 (圖)
曾偉忠啟動「全能港足」計劃 (圖)
奧尼爾無意出國搵食 (圖)
加杜連勝利回歸 (圖)
環球快訊 (圖)
傑志外援 (圖)
新球衣 (圖)
遊世博 (圖)
越洲長征 恐踢殘美斯 (圖)
狀態未足仍梅開二度 (圖)
敘富豪搶購紅軍胸有成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