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體院小將 會考六成合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鎧淳考獲23分比預期高。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末代會考生」昨日放榜,參加會考的體院15名精英運動員合格率達六成,其中港隊游泳飛魚歐鎧淳更「文武雙全」,考得23分,不過她放棄在港繼續升學,計劃在新學期入讀師姐蔡曉慧當年就讀的美國柏克萊大學,以兼顧游泳及學業,希望可提高游泳水準回饋港隊。

 末代會考生成績受到各界關注,香港運動員代表雖然一直兼顧學業及運動,但今屆也考得不錯成績,其中游泳的歐鎧淳及壁球的葉梓豐分別取得23分,另一壁球代表李嘉兒也取得22分的佳績。

歐鎧淳盼接受更系統訓練

 就讀嘉諾撒聖心書院的歐鎧淳在會考取得1A、3B、4C及1D的成績,昨日放榜後她透露,計劃到柏克萊大學入讀大學一年級課程:「心情很興奮和緊張,取得23分的成績比預期高。本月17日便會去美國,之前已一直計劃到美國讀書,因為在香港要兼顧讀書及游水非常吃力,所以希望到柏克萊大學,可以接受更有系統的游泳訓練,但一過去便是4年,會不捨得香港。由於首2年不用選科,故稍後或會詢問蔡曉慧的(選科)意見。」她亦表示柏克萊大學已接受其入學申請,但因中文僅取得D,所以目前正等待校方確認成績;而另一就讀聖心的游泳代表于蕙婷則取得16分,劉彥恩亦取得20分的不俗成績。

體院尊重運動員自定前途

 有人「考場得意」,亦有港將在最後一屆會考失利。三項鐵人代表羅亮添僅取得3分,他表示將轉任全職運動員;而港男籃代表周健宏會考成績亦未見理想,將計劃入讀香港城市大學或香港浸會大學副學士課程。

 對於港將在末代會考的成績,香港體育學院運動員事務經理陳凱蘭指雖然成績參差,但合格率亦達6成:「體院有15名精英運動員為今屆會考生,包括羽毛球、保齡球、武術、劍擊、壁球及游泳6個項目,考得最好的是歐鎧淳及葉梓豐,葉梓豐將與李嘉兒繼續於聖若瑟英文書院及英華女校升讀中六;而15人的中、英合格率則達6成,僅數學合格率5成4較低。」體院同時表示不論運動員成績好與壞,均會尊重運動員升學或轉任全職的決定。

相關新聞
姚明復出在即 (圖)
上海男籃簽首名新戰將 (圖)
「六朝元老」朱芳雨憾別世錦賽 (圖)
亞運百日倒計時 場館月底完工
歌舞慶祝 (圖)
國家隊千五人征戰亞運
重典治亂世 足協連開五罰單 (圖)
罰錢了事 治標不治本 (圖)
中華微博
體院小將 會考六成合格 (圖)
曾偉忠啟動「全能港足」計劃 (圖)
奧尼爾無意出國搵食 (圖)
加杜連勝利回歸 (圖)
環球快訊 (圖)
傑志外援 (圖)
新球衣 (圖)
遊世博 (圖)
越洲長征 恐踢殘美斯 (圖)
狀態未足仍梅開二度 (圖)
敘富豪搶購紅軍胸有成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