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霄鵬將任女足主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著眼未來 期待創新與變化

 【綜合中新社北京6日電】中國女足領隊曹景偉6日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透露,曾參加過2002年韓日世界盃足球賽的原中國國腳李霄鵬將出任中國女足主教練。

 曹景偉指出:「如不出意外,中國女足9日集訓時,李霄鵬會出現在隊伍之中。」據悉,中國足協已將李霄鵬作為中國女足新任主教練人選上報至國家體育總局。

 曹景偉介紹說,李霄鵬掛帥中國女足,是媒體和專家的一致意見,中國足協現階段對這支全新的球隊沒有成績要求。曹認為,選擇35歲的李霄鵬執掌中國女足教鞭,主要著眼於中國女足的未來,期待李霄鵬能夠給中國女足帶來創新與變化。

米盧博客表讚賞

 率領中國男足殺入2002年韓日世界盃決賽圈的米盧,獲悉李霄鵬將掛帥中國女足後,通過博客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李霄鵬是一名聰明的球員,非常喜歡動腦子,喜歡思考,外表不修邊幅,內心卻非常敏感。

 米盧表示:「聰明、勤奮、思考,這是一個教練員基本的素質。我想李霄鵬會成為一名合格的女足主教練。」

 李霄鵬出生於1975年6月,先後入選過山東青年足球隊、中國國家青年足球隊、中國國家隊,並參加了2002年韓日世界盃足球賽。退役之後,他擔任山東省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十一運會期間,李霄鵬帶領山東女足歷史性地闖入四強。

 在日前進行的女足亞洲盃賽上,老帥商瑞華率領的中國女足主場作戰,卻未能躋身三甲,首度無緣女足世界盃。針對中國女足日趨沒落的情況,中國足協先後向足壇專家、媒體記者徵求意見,「李霄鵬入主女足」的消息在此之後逐漸浮出水面。

 據悉,李霄鵬掛帥的中國女足「李家軍」,8月7日將在位於河北香河的中國足協訓練基地開始首期集訓,首期集訓隊員約為24人。

相關新聞
李霄鵬將任女足主帥 (圖)
李霄鵬:我的隊要有獨特風格 (圖)
李霄鵬(Li Xiaopeng) (圖)
女足名單 (圖)
女排大獎賽 中國贏「波」開門紅 (圖)
重提12年前受傷 桑蘭擬索賠 (圖)
港泳將抵台 備戰廈金橫渡 (圖)
中伊對抗賽9月鄭州舉行
引援不力 建業老總致歉
大連足協向陝球迷道歉
菲比斯膺全美賽金牌王 (圖)
傑志西班牙友賽響頭炮 (圖)
活士福地首輪創新低 (圖)
岩士唐再遭前隊友爆用禁藥 (圖)
港隊空手道亞青賽報捷 (圖)
盧迪克狀態低迷擬體檢 (圖)
廣東省訓練基地令人羨慕 (圖)
主場首次擔正表現亮麗 祖高爾贏盡印象分 (圖)
森多利亞歐聯遇不來梅 (圖)
艾迪巴約願投「斑馬兵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