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省訓練基地令人羨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省殘運會吉祥物「惠惠」。

 廣東省第六屆殘疾人運動會於8月2至8日假惠州市舉行,主題及口號是「惠民之州,和諧殘運」。本會首次應邀觀摩今屆省殘運會,實屬難得。

 繼5月5日至7月15日假惠州市成功舉行4年一度的省運會後,省殘運會(按省運模式亦4年一屆)在同一場地舉行各項賽事。參賽運動員殘疾類別分為肢體、視力和聽力三大類,分別角逐田徑、游泳、舉重、乒乓球、羽毛球、硬地滾球、單車、射擊、射箭、聾人籃球、聾人足球、腦癱足球12大項482小項的獎牌。廣東省21個市連同培英中專學校共22支隊伍1454名運動員參賽;另裁判員487人、工作人員和志願者2000多人,總人數幾近4000,規模乃歷屆之冠。

 由於省殘運會舉辦項目不少、參賽者眾、與省運安排頗不相同,以致資源運用遠較省運為多,故部分項目需提前舉行。乒乓球、羽毛球、硬地滾球和腦癱足球、聾人足球、單車項目分別於去年7月及12月在惠州市舉行;射擊和射箭亦於去年12月在廣州順利完成;餘下4項的田徑、游泳、舉重和聾人籃球則於本月上旬在惠州市進行,連同開幕及閉幕式,第六屆省殘運會將於本月8日圓滿結束。

 今屆省殘運會獲省政府高度重視,期望做到「省運會及省殘運會同樣重要」。筆者從相識多年的廣東省殘聯副主席謝禧樂口中得悉,除今次省殘運外,省更重視培訓工作和明年在杭州舉行的全運會,省殘聯已積極備戰,現已挑選具潛質運動員1萬名,然後再加篩選,在現時9個訓練基地進行集訓,希望在全運會中達致最佳成績。其中一基地坐落廣州白雲區,設備完善,有田徑場、游泳池、射箭場、單車場、足球場及多用途室內運動場等,加上附設宿舍及飯堂,適合殘疾人集宿和訓練。

 本會正積極籌備在12月亞殘運期間,安排在「明日之星飛躍計劃」中有傑出表現的學童,與廣州市特殊學校作體育交流,屆時或有機會下榻廣州殘疾人訓練基地,並順道出席亞殘運會和支持香港隊,為他們打氣。筆者作為香港殘奧會一分子,深感設施不足,期待何時才有自己的基地!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李霄鵬將任女足主帥 (圖)
李霄鵬:我的隊要有獨特風格 (圖)
李霄鵬(Li Xiaopeng) (圖)
女足名單 (圖)
女排大獎賽 中國贏「波」開門紅 (圖)
重提12年前受傷 桑蘭擬索賠 (圖)
港泳將抵台 備戰廈金橫渡 (圖)
中伊對抗賽9月鄭州舉行
引援不力 建業老總致歉
大連足協向陝球迷道歉
菲比斯膺全美賽金牌王 (圖)
傑志西班牙友賽響頭炮 (圖)
活士福地首輪創新低 (圖)
岩士唐再遭前隊友爆用禁藥 (圖)
港隊空手道亞青賽報捷 (圖)
盧迪克狀態低迷擬體檢 (圖)
廣東省訓練基地令人羨慕 (圖)
主場首次擔正表現亮麗 祖高爾贏盡印象分 (圖)
森多利亞歐聯遇不來梅 (圖)
艾迪巴約願投「斑馬兵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