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泳將抵台 備戰廈金橫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隊(左起)鄧穎欣、陳靖雯、李揚、凌天宇及鍾元教練。 本報記者林舒婕 攝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林舒婕金門6日電】港澳10名選手6日抵達金門,備戰即將揭幕的第二屆廈金海峽橫渡活動。首度參與該項賽事,本港馬拉松長泳實力好手鄧穎欣、凌天宇、李揚、陳靖雯4人期望取得佳績,並為年底在阿曼舉行的第二屆亞洲沙灘運動會預熱。

 據悉,第二屆廈金橫渡全程仍為7公里,但路程與去年反向,從小金門雙口海灘出發,終點設在廈門椰風寨。兩岸三地共有90名選手參加,除港澳外,內地與台灣各選拔產生40名選手。據記者了解,港隊2男2女4名選手平均年齡不足20歲,其中陳靖雯僅16歲,是今年活動年齡最小的選手之一。港隊教練鍾元介紹說,鄧穎欣與凌天宇在4月舉行的亞洲公開水域比賽5公里賽中雙雙奪金。其中,18歲的鄧穎欣4年前從1500米長泳開始兼練公開水域,成績提升很快。

 鄧穎欣與3名隊友皆是首次到金門,對海域洋流並不熟悉,但她指從5歲練泳至今,一直有教練和家人支持,她說:「今年首先要面對10月的第12屆香港公開水域長途泳比賽,年底又有沙灘運動會,希望自己的成績能夠再進一步。」

相關新聞
李霄鵬將任女足主帥 (圖)
李霄鵬:我的隊要有獨特風格 (圖)
李霄鵬(Li Xiaopeng) (圖)
女足名單 (圖)
女排大獎賽 中國贏「波」開門紅 (圖)
重提12年前受傷 桑蘭擬索賠 (圖)
港泳將抵台 備戰廈金橫渡 (圖)
中伊對抗賽9月鄭州舉行
引援不力 建業老總致歉
大連足協向陝球迷道歉
菲比斯膺全美賽金牌王 (圖)
傑志西班牙友賽響頭炮 (圖)
活士福地首輪創新低 (圖)
岩士唐再遭前隊友爆用禁藥 (圖)
港隊空手道亞青賽報捷 (圖)
盧迪克狀態低迷擬體檢 (圖)
廣東省訓練基地令人羨慕 (圖)
主場首次擔正表現亮麗 祖高爾贏盡印象分 (圖)
森多利亞歐聯遇不來梅 (圖)
艾迪巴約願投「斑馬兵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