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霄鵬:我的隊要有獨特風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霄鵬(左)05年為國家隊披甲。資料圖片

 【本報訊】前國腳李霄鵬即將出任中國女足主教練,他在接受新浪體育專訪時表示:「拋開足球智商不說,我們必須要有先進足球理念,在未來幾年內能抵抗朝鮮、美國的衝擊……我最喜歡中國女足,她們就是我的偶像……我帶的球隊要有風格和特點,打個比方來說,即使不穿衣服,大家也都會說,這是李霄鵬的球隊。」

 他說:「我敢說,無論是青少年男足還是女足,只要是我帶過的球隊,即使不穿衣服,大家都會認出來是李霄鵬執教過的。今年我帶著U17去荷蘭打邀請賽(獲亞軍),那支球隊也是這個特點,我要求自己的球隊要快,要向前,敢對抗,拋開足球智商來說,足球基本理念就是這樣,幾年後,我希望女足能夠抵擋住朝鮮和美國的衝擊。」那麼設想的中國女足風格是甚麼?「必須走男子化足球的路線,現在世界體壇,除了藝術體操、花樣游泳等一些女子項目不搞男子化,其他項目都是朝這個方向發展,這是女足的基本要求。」他堅定地答:「中國女足不缺技術,我們有技術,我們的女足也有過光輝的歷史,如果把這個工作交給我,我會盡全力去做好。另外,我希望帶的球隊有熱情,有激情,大家沒有精神勁,怎麼去踢球。」

 中國女足將於8月7日開始集訓,足協已經向各隊下達了集訓通知,共有24名球員入選新一屆國家隊。上海隊成為新女足的大贏家,共有7名球員入選,其中徐媛將成為新女足重點培養的核心球員。

相關新聞
李霄鵬將任女足主帥 (圖)
李霄鵬:我的隊要有獨特風格 (圖)
李霄鵬(Li Xiaopeng) (圖)
女足名單 (圖)
女排大獎賽 中國贏「波」開門紅 (圖)
重提12年前受傷 桑蘭擬索賠 (圖)
港泳將抵台 備戰廈金橫渡 (圖)
中伊對抗賽9月鄭州舉行
引援不力 建業老總致歉
大連足協向陝球迷道歉
菲比斯膺全美賽金牌王 (圖)
傑志西班牙友賽響頭炮 (圖)
活士福地首輪創新低 (圖)
岩士唐再遭前隊友爆用禁藥 (圖)
港隊空手道亞青賽報捷 (圖)
盧迪克狀態低迷擬體檢 (圖)
廣東省訓練基地令人羨慕 (圖)
主場首次擔正表現亮麗 祖高爾贏盡印象分 (圖)
森多利亞歐聯遇不來梅 (圖)
艾迪巴約願投「斑馬兵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