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Phone 4下月入內地 iPad需過WAPI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5]     我要評論

 對於眾多「果迷」來說,行貨幾時入華是當下最關注的焦點,此前有消息稱,中國聯通將於9月份同步引進iPhone 4代和iPad。消息一出,引起廣泛關注,雖然聯通相關負責人回應具體時間表還沒有確定,但記者在華強北多家手機零售店,均有工作人員保證,9月份可拿到聯通版iPhone 4代。業內人士也認為,舊版iPhone停產後,假如iPhone 4引入時間太晚,就可能會導致市場出現真空期。

聯通小型USIM卡招標

 據了解,iPhone 4與iPad 3G採用的手機卡是一種特殊的小型USIM卡。有消息指,聯通已開始對用於iPad上的小型USIM卡進行招標,而這種USIM卡只需要稍加改造即可用於iPhone 4,這意味著兩款產品在華上市指日可待了。

WiFi手機過WAPI門檻

 不過iPad入華還需跨過一道門檻。此前有傳,由於iPad在報批時被劃分為「移動終端」而非筆記本電腦,而內地相關部門要求所有具備Wi-Fi功能的手機都需符合WAPI標準,這也成了蘋果入華的一大門檻。

 WAPI(無線局域網鑒別與保密基礎結構)是中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無線網絡安全技術標準。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曾於2004年聯合發佈公告,要求境內的無線局域網產品必須採用WAPI標準。

相關新聞
深圳熱銷 iPad iPhone 4 水客搶光港正貨 (2010-08-15) (圖)
港行奇貨可居 歐版借勢漲價 (2010-08-15) (圖)
炒家食水深 iPhone 4深售1.4萬 (2010-08-15) (圖)
iPhone 4下月入內地 iPad需過WAPI關 (2010-08-15)
專用皮套充電器 廉價外殼供果迷 (2010-08-15)
港生孩難享福利 跨境家庭壓力大 (2010-08-03) (圖)
深港跨境家庭困境 (2010-08-03)
人仔升物價漲 收入減開支增 (2010-08-03) (圖)
看病原來非免費 公院人多有排等 (2010-08-03)
赴港上學非易事 入名校更難 (2010-08-03) (圖)
赴港產子內地婦 無悔當初不辭苦 (2010-08-02) (圖)
港生代逾10萬恐變人口炸彈 (2010-08-02)
第二胎繼香燈 返閩「隱姓埋名」 (2010-08-02)
富媽媽也來港 為女出國鋪路 (2010-08-02) (圖)
隱蔽港生 (2010-08-02) (圖)
過去10年父母均為內地人的 (2010-08-02) (圖)
中巴鐵路將上馬 神州添能源動脈 (2010-08-01) (圖)
西部輸歐貨物 行程減萬公里 (2010-08-01)
學者質疑鐵路運能源 成本昂貴 更易受襲 (2010-08-01) (圖)
破解馬六甲困局 增闢「必油」之路 (2010-08-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