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資委全球選13央企高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資委今年將組織13家中央企業,面向海內外公開招聘13名高級經營管理者。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李榮融(見圖)和中組部副部長王爾乘將擔任公開招聘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18日電】內地有史以來層次最高、規模最大的央企海外人才招聘工作將於本月底啟動。國資委相關負責人向本報透露,今年將組織13家中央企業面向海內外公開招聘13名高級經營管理者,其中正職職位5個,包括4個中央管理的總經理職位,副職職位8個。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李榮融和中組部副部長王爾乘將擔任公開招聘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李榮融在8月13日召開的公開招聘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指出,這幾年公開招聘工作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在社會上樹立了較高的威信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影響很大。今年公開招聘正職職位多、層次高,社會關注度會更高,一定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力求做到萬無一失,切實提高公開招聘工作的公信度,為提高中央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

已連續7年面向全球納賢

 自2003年國資委成立以來,國資委已經連續7年面向海內外公開招聘了111名央企高管。國資委最近一次海外招聘是在2008年,與以往央企海外招聘以企業副職、總會計師、總法律顧問為主相比,2008年首次推出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公司和哈爾濱電站設備集團公司這兩家國有骨幹企業總經理一職在全球範圍內納賢。

 按照以往的規定,這樣的央企正職都屬於「中央管理幹部」,均須由組織部門委任,而2008年的全球招聘則實現了歷史性突破。目前兩位全球競聘的高管已經拿出了令人滿意的成績單。

 在招聘之前,中組部、國資委曾在兩個集團中層以上管理人員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對公開招聘集團總經理產生過擔憂的人數比例達42.3%;但近期的調查問卷顯示,兩集團中層以上管理人員中,目前對公開招聘持支持態度的人數已達91.3%。

效果理想 今年擴大招聘

 在取得了較好效果後,國資委決定今年在海外人才招聘中將正職招聘崗位擴大至5人,並且4個崗位為中央管理的總經理職位。據統計,截至2009年底,央企通過公開招聘、競爭上崗等市場化方式選聘的各級經營管理人才,從2004年的33.4萬人增加到了52.1萬人,增長了56%。

相關新聞
27省上調底薪線 專家籲推長效機制 (圖)
縱論神州:讓百姓的腰包鼓起來
理解「國家需要」 港商淡定挺加薪 (圖)
抗危機投資顯效 中西部領漲加薪潮 (圖)
社會學家:認清「補償性增長」 深度調整須靠制度
經濟學家:漲薪利擴內需 推動經濟轉型 (圖)
雲南怒江泥石流 1死90失蹤 (圖)
舟曲遇難人數增至1287 (圖)
強降雨襲多地 防總部署抗災 (圖)
深井探測機器人 中國研製成功
未來十年 中央斥2千億退耕還林
國資委全球選13央企高管 (圖)
國務院六招穩菜價保供應 (圖)
國防部:美「報告」渲染大陸威脅台灣 (圖)
央行否認發行500元鈔票
海南年杪辦體博會 (圖)
喬傳秀掌浙政協黨組 (圖)
韓國樂天北京廠 300工人罷工維權
朝軍機疑墮中國 飛行員當場死亡
哈大電氣化專線架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