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行否認發行500元鈔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9]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人民網18日消息:近日,針對有些互聯網站的論壇上流傳中國人民銀行將發行新版500元人民幣的消息,記者採訪了中國人民銀行有關部門。該部門負責人表示,中國人民銀行從未發行過新版500元人民幣,也沒有發行新版500元面額人民幣的計劃。

傳印有孔子或鄧小平肖像

 日前,有日本媒體稱,中國內部正在研究發行印有孔子肖像的500元鈔票,稱即將發行印有聖人頭像的大額鈔票更有利於人民幣國際化。

央行:報道不實純屬謠言

 其實,關於人民銀行要發行500元面額人民幣的傳言,在網絡上已經風行了一段時間。最典型的版本除了談印有孔子肖像的500元人民幣之外,還有印有鄧小平肖像的500元人民幣的說法。

 對於網上的傳言和一些外媒的不實報道,央行方面態度很明確。央行貨幣金銀局有關人士強調,這種製造和傳播有關人民幣的虛假消息的行為屬於損害人民幣行為,會影響人民幣正常流通,危害金融秩序,性質惡劣。

 中國人民銀行將依據《中國人民銀行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配合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門對這種行為予以嚴厲打擊。

 央行方面提醒廣大民眾,有關互聯網站流傳的關於中國人民銀行將發行新版500元人民幣的消息純屬謠言,希望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同時,也希望媒體和互聯網站不要為這種虛假有害信息提供傳播渠道。

相關新聞
27省上調底薪線 專家籲推長效機制 (圖)
縱論神州:讓百姓的腰包鼓起來
理解「國家需要」 港商淡定挺加薪 (圖)
抗危機投資顯效 中西部領漲加薪潮 (圖)
社會學家:認清「補償性增長」 深度調整須靠制度
經濟學家:漲薪利擴內需 推動經濟轉型 (圖)
雲南怒江泥石流 1死90失蹤 (圖)
舟曲遇難人數增至1287 (圖)
強降雨襲多地 防總部署抗災 (圖)
深井探測機器人 中國研製成功
未來十年 中央斥2千億退耕還林
國資委全球選13央企高管 (圖)
國務院六招穩菜價保供應 (圖)
國防部:美「報告」渲染大陸威脅台灣 (圖)
央行否認發行500元鈔票
海南年杪辦體博會 (圖)
喬傳秀掌浙政協黨組 (圖)
韓國樂天北京廠 300工人罷工維權
朝軍機疑墮中國 飛行員當場死亡
哈大電氣化專線架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