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防部:美「報告」渲染大陸威脅台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耿雁生大校稱,美方的報告無視客觀事實,渲染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指責中方暫停中美軍事交往阻礙了兩軍的合作,中方表示堅決反對。 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18日電】美國發布的2010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不利於中美兩軍關係的改善和發展。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18日稱,美方的報告無視客觀事實,渲染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指責中方暫停中美軍事交往阻礙了兩軍的合作,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今日也就美國的「中國軍力報告」答記者問。

無視事實 中方堅決反對

 耿雁生大校表示,中國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不搞軍備競賽,不對任何國家構成軍事威脅。中國軍隊的發展是合理、適度的,是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也是為了順應世界新軍事變革迅速發展的潮流。中國軍隊積極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

指報告不利改善兩軍關係

 耿雁生指出,中方一貫重視中美兩軍關係,並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美方發表這個報告,不利於兩軍關係的改善和發展。我們要求美方客觀、公正地看待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停止不利於中美關係和兩軍互信的言行,停止發表所謂《涉華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為改善和發展兩軍關係創造良好的氛圍和條件。

回應有緩和 少過激之詞

 外界注意到,2009年3月26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胡昌明曾就美軍方2009年度「中國軍力報告」發表評論時表示:「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而耿雁生大校今日的回應則沒有「強烈不滿」。軍情人士分析,這或許與美國的報告語氣較緩和、不像以前那樣咄咄逼人有關。

外交部:已向美提出交涉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今日也就美國的「中國軍力報告」答記者問。她指出美方發表的這份報告,對中國正常的國防建設說三道四,誇大中國軍事實力,散布「中國軍事威脅論」,還把兩軍關係遇到困難的責任推給中方,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相關新聞
27省上調底薪線 專家籲推長效機制 (圖)
縱論神州:讓百姓的腰包鼓起來
理解「國家需要」 港商淡定挺加薪 (圖)
抗危機投資顯效 中西部領漲加薪潮 (圖)
社會學家:認清「補償性增長」 深度調整須靠制度
經濟學家:漲薪利擴內需 推動經濟轉型 (圖)
雲南怒江泥石流 1死90失蹤 (圖)
舟曲遇難人數增至1287 (圖)
強降雨襲多地 防總部署抗災 (圖)
深井探測機器人 中國研製成功
未來十年 中央斥2千億退耕還林
國資委全球選13央企高管 (圖)
國務院六招穩菜價保供應 (圖)
國防部:美「報告」渲染大陸威脅台灣 (圖)
央行否認發行500元鈔票
海南年杪辦體博會 (圖)
喬傳秀掌浙政協黨組 (圖)
韓國樂天北京廠 300工人罷工維權
朝軍機疑墮中國 飛行員當場死亡
哈大電氣化專線架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