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荃灣民政處外「死諫」 中年漢自焚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仵工將事主遺體搬離現場舁送殮房。

 【本報訊】曾兩度競選區議員失敗的男子傅耀華,疑不滿有關當局在重建荃灣鱟地坊小販巿場時,沒有正視其意見,昨日清晨攜著大疊控訴有關政府部門官員及區議員的「絕筆」遺言,走到荃灣青山公路民政事務處門外,將易燃液體淋身引火自焚,慘遭活活燒死,警員在場檢獲遺書,初步認為其死因無可疑。

曾兩度參選區會落敗

 死者傅耀華(47歲),參與社區服務工作多年,是前香港協進聯盟新界西辦事處的執委,曾於1999年和2003年兩度參選荃灣區議會愉景和麗濤兩個選區議席,但均僅獲202及362票而落選。據悉,他與家人在鱟地坊小販巿場有攤檔售賣童裝,目前當局正計劃重建該個有30多年歷史的巿場,為商販改善經營環境,他曾就此向有關政府部門和區議員反映意見。

易燃液淋身瞬變火人

 現場為荃灣青山公路174至208號荃灣多層停車場大廈1樓的荃灣民政事務處辦事處門外,昨清晨5時許,傅走到上址,將一樽易燃液體淋身,再用打火機點火自焚,當即變成火人,倒地掙扎呻吟,途人見狀大驚報警,消防員趕至用滅火筒將火撲熄,惟傅已全身燒至皮開肉綻,救護員證實他已活活燒死。辦事處大門鐵閘和牆壁亦被煙熏黑。

 警員封鎖現場蒐證,檢獲死者留下的背囊,一疊用電腦打印的遺書,及一個盛載易燃液體的膠樽,警方根據資料,聯絡其家人到場認屍,初步相信無可疑,列作自殺案處理,正追查其自焚原因。稍後屍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相關新聞
港政改方案 人大高票通過 (圖)
李飛評草案通過:對港民主發展有重要影響 (圖)
李剛出任香港基本法委員 (圖)
曾蔭權冀明年五月前通過立法
各界回應:大方向已明確 料技術問題有小爭拗
兩選舉辦法修改內容一覽
2012香港政改要點
話你知:政改「五部曲」
中央尊重港民意 人代政協表歡迎 (圖)
曾俊華抵台 冀聯席會議豐收 (圖)
2012年特首及立法會選舉辦法修改歷程
陳弘毅:「妖魔化」功能界別不理性 (圖)
報告高票通過 港區人代驚喜
特首函菲總統 促解開4疑團 (圖)
市長解說拘槍手弟 落手銬防搶槍幫兇
菲警花圈送兇手 激怒港人 (圖)
特首促菲總統釋4疑團
菲竟拒港警登旅巴蒐證
菲參議員貴賓通道入境 「屈」關員擲護照
總統拒菲警入調查小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