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到老館看鄧小平展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展覽

 筆者說深圳博物館新館可以跟舊館作多些「連繫」,是希望大家在走訪新館後,也可抽時間到舊館看一下。最近,為紀念深圳經濟特區創建30周年,舊館舉辦了大型展覽「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展覽以廣安鄧小平故居陳列館獲得全國十大精品陳列特別獎的展覽「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為藍本,分為「走出廣安」、「戎馬生涯」、「 艱辛探索」、「非常歲月」、「開創偉業」、「您好小平」六個單元。特別是第五單元「開創偉業」,突顯了鄧小平領導中國實現偉大的歷史轉折,實行改革開放,進行現代化建設所建立的功勳。在第六單元「您好小平」中,專門加入了「鄧小平與深圳」的板塊,集中展現鄧小平對深圳經濟特區的關心、支持和推動。

 展覽共展出圖片400多幅,還展出了專門從鄧小平家鄉—四川廣安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運來的文物24件,文獻資料82件,其中許多文物和文獻彌足珍貴,如鄧小平1992年視察深圳時穿的外套、鄧小平在1962年七千人大會上的講話提綱手稿等。

 展覽期間還循環放映由廣安鄧小平故居陳列館製作、專在陳列館電影廳放映的系列紀錄影片《你好小平》的《風采篇》和《情趣篇》。大家通過影片既能親身領略偉人鄧小平的音容風采,又可以深度了解平民鄧小平的生活情趣。

相關新聞
訪深圳博物館新館 思考博物館經營之道 (2010-08-30) (圖)
小結: (2010-08-30) (圖)
到老館看鄧小平展覽 (2010-08-30) (圖)
跨界創作 詩相 交融添新意 (2010-08-28) (圖)
詩相不需互相說明 (2010-08-28) (圖)
寫詩源於想要表達 (2010-08-28) (圖)
鼓勵學生繼續創作 (2010-08-28) (圖)
拍攝前作心理準備 (2010-08-28) (圖)
學生詩作《Over-speeding Earthquake》節錄 (2010-08-28) (圖)
虛實之間 引發奇想 (2010-08-28) (圖)
「本來無一事」又一山人攝影展 (2010-08-28)
茶具創作賽大檢閱 巧手匠心製美器 (2010-08-26) (圖)
公開組•冠軍:曾章成《給茶館的信》 (2010-08-26) (圖)
亞軍:陳玉蘭《孩提.回味》 (2010-08-26) (圖)
季軍:趙汝誠《形.態》 (2010-08-26) (圖)
優秀獎:馮笑蹤《茶具:「小心輕放!」》 (2010-08-26) (圖)
優秀獎:區凱芝《緣》 (2010-08-26) (圖)
優秀獎:盧潔玲《鳥閒》 (2010-08-26) (圖)
優秀獎:何嘉敏《冬雪》 (2010-08-26) (圖)
優秀獎:黃錫年《干戈玉帛》 (2010-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