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大仙塌樹 上月已列移除名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樹木辦人員在黃大仙塌樹現場查看另幾棵台灣相思樹。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黃大仙摩士公園前日發生塌樹意外,一棵10多米高的台灣相思樹倒塌壓毀兩輛的士,一名司機受傷。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及建築署昨分別派員到現場視察。建築署表示,上月中已發現肇事斜坡上10多棵樹的健康有問題,原訂本月初陸續展開移除工程,肇事的台灣相思亦在移除名單之內,但因天雨影響阻礙工程。樹木辦巡視後指,斜坡其餘10多棵樹現時未有即時倒塌危險,但其中3棵較迫切需要處理,故會盡快跟進。

天雨阻工程 樹木辦跟進

 塌樹現場昨日已經解封,當局以帆布遮蓋塌樹位置,附近部分大樹亦以繩索加固,防止再有樹木倒塌。事發於前日下午約5時半,一棵高逾10米的台灣相思樹倒塌壓毀兩輛的士,一名司機受傷,送院治理後昨晨已出院。港府昨日發表聲明指,倒塌的台灣相思根部腐爛,估計是因根部板塊移位,導致倒塌,樹木辦和建築署會繼續深入調查。

台灣相思樹 10棵須移除

 樹木辦總監周錦超昨到塌樹現場巡視後表示,建築署上月中發現肇事斜坡上部分台灣相思樹的健康欠佳,計劃本月初開始對其中10多棵樹展開移除工程,今次倒塌的台灣相思樹亦在移除之列。他表示,當局已為其中數棵完成修剪枯枝等前期工序,惟受近日天雨影響,工程只可間斷進行,而肇事的相思樹至今尚未進行任何工序。該項移除工程亦毋須向樹木辦上報。他又指出,昨日集中檢查斜坡上其他樹木的根部和泥土連接處,發現該批樹木均沒有即時倒塌危險,但部分樹木的健康欠佳,例如有枯枝或樹葉分布比較稀疏等,其中3棵需要建築署盡快跟進。

 建築署高級園境師王中杰表示,該署於8月中旬的檢查發現,肇事的相思樹樹皮爆裂,根部長有菌類。他指出,如發現樹木狀況出現變化,該署會盡快跟進。有市民表示,雖然每日都會途經塌樹現場,但不會因為意外而刻意繞道,日前亦有港府人員於現場進行修葺,故不會太擔心再發生塌樹意外。

 另外,元朗錦田街市對出有一棵高4米、直徑30厘米的大樹搖搖欲墜,消防員昨日到場用工具鋸樹。

相關新聞
「第4代」港人9成5年無升職
第四代港人社會流動性調查 (圖)
黃大仙塌樹 上月已列移除名單 (圖)
民建聯續傾向支持民選區員選超級區會 (圖)
中西區追思遇難同胞 (圖)
逾8成港青 不願內地工作
梁振英:仇商暫未普遍 商家應履社責 (圖)
業主聯手抗「強拍」 集權合售防壓價 (圖)
放寬門檻後的「強拍」申請
5個月8宗申請 料下半年更飆升 (圖)
鄰里保密互猜疑 婆婆激到入院
葉太倡參考日台 增收購透明度
騎單車鐵橋滑倒 村婦跌落河凍死 (圖)
駕「光頭胎」貨車 司機頭暈撞壆 (圖)
綿羊仔司機命危 (圖)
打牌不滿被「誅章」 雀友刀斬上家 (圖)
青年拒捕跳車逃 襲警被揭通緝犯 (圖)
機舖起爭執 男子胸中刀昏迷
來論:黎智英煽動「政治仇富」惡意挑動對抗
謀奪回李鄭屋邨 馮檢基「空降」保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