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謀奪回李鄭屋邨 馮檢基「空降」保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3]     我要評論

 反對派議員醜態頻頻,上至立法會議員,例如社民連的長毛「生人霸死地」,月入6萬仍佔住公屋;下至區議員,好似懷疑因涉及虧空公款而被開除出黨的前民協成員、深水埗議員官世亮,最終被判囚2個半月。據說,因為官世亮「衰咗」,他的根據地李鄭屋邨那些屬於民協的選票,出現空前危機,隨時被其他政黨,尤其是「追住民協來打」的社民連搶去,所以該黨前主席、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已「空降」兼顧李鄭屋邨的地區工作,以免明年區議會失去這區的1席。

坦言官世亮事件 「破壞相當大」

 馮檢基在接受查詢時承認,官世亮事件對民協「造成相當大的破壞」,故該黨深水埗支部在約2個月前決定,由其率領工作隊在李鄭屋邨工作,希望以最有效的工作,重新向當區居民提供服務,令他們相信該黨沒有放棄當區區民︰「官世亮退黨後,民協有職員在當區幫手,但有些居民的感覺是不知民協想點,擔心是否再沒有議員幫手……故早前決定,由我率領工作隊在此工作,希望最有效跟返並處理居民的問題。」

區會選舉會否轉戰區 言之尚早

 被問到此舉是否意味他在明年的區議會選舉中,會由原本的麗閣選區轉戰李鄭屋邨選區,馮檢基說,現在談這個安排仍然言之尚早,一切仍有待民協內部作出討論,但他今後會繼續率領2個工作隊,分別處理麗閣與李鄭屋尷漲a區工作。

 政圈人士話,民協當然可能派出馮檢基奪回這個民協根據地,但如意算盤能否敲得響,仍要應付來自各路人馬的密謀搶攻。據說,擬由委任轉攻直選的深水埗區議員陳鏡秋及其他地區人士,都正在考慮循李鄭屋邨選區出戰明年區選。看來,隨着政改方案通過,加上特區政府將會取消區議員委任制,明年的區選必然好戲連場。

相關新聞
「第4代」港人9成5年無升職
第四代港人社會流動性調查 (圖)
黃大仙塌樹 上月已列移除名單 (圖)
民建聯續傾向支持民選區員選超級區會 (圖)
中西區追思遇難同胞 (圖)
逾8成港青 不願內地工作
梁振英:仇商暫未普遍 商家應履社責 (圖)
業主聯手抗「強拍」 集權合售防壓價 (圖)
放寬門檻後的「強拍」申請
5個月8宗申請 料下半年更飆升 (圖)
鄰里保密互猜疑 婆婆激到入院
葉太倡參考日台 增收購透明度
騎單車鐵橋滑倒 村婦跌落河凍死 (圖)
駕「光頭胎」貨車 司機頭暈撞壆 (圖)
綿羊仔司機命危 (圖)
打牌不滿被「誅章」 雀友刀斬上家 (圖)
青年拒捕跳車逃 襲警被揭通緝犯 (圖)
機舖起爭執 男子胸中刀昏迷
來論:黎智英煽動「政治仇富」惡意挑動對抗
謀奪回李鄭屋邨 馮檢基「空降」保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