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社科院 辦「環球中國研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中清(左)和何傑堯(右)講述科大社科院首辦本科課程的詳情。本報記者黃德正 攝

 【本報訊】(記者 黃德正)香港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將於來年開辦「環球中國研究」,成為學院首個本科課程,未來會從經濟、文化、政治等不同方面探討中國議題,透過跨學科開拓學生的知識領域。校方已聯繫北京大學、美國維珍尼亞大學和法國巴黎政治學院,提供足夠學額讓每名學生均有機會出國交流,成為課程的一大賣點。

首開本科課程 探討內地熱話

 該院副院長何傑堯表示,學院在通識教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為配合學制改革,前校長朱經武多年前已支持學院開辦本科課程。他指,課程會探討中國當前最貼身的議題,希望能教導學生將理論應用於現實,來年將取錄30至40名學生。另學院會與另外3間大學每年最多提供40個交流生學額,料可做到「全民交流」,讓每位學生都有機會負笈海外開拓視野,而維珍尼亞大學更可讓交流生副修其他課程,大大增加課程結構的彈性。2012年大學改行4年制,若申請人在中學文憑試通識科成績標青,或會獲額外加分。

 院長李中清說,科大早於5年前已著手研究課程改革,學院未來亦會從藝術課程著手,如加設音樂和繪畫等,並於去年邀請名作曲家盛宗亮策劃音樂課程和活動,透過藝術提高學生的創意和審美能力。

相關新聞
科大破格搶收 末代10優狀元 (2010-09-30) (圖)
奧獎得主被中大「截糊」 科大防事件重演 (2010-09-30)
聖約瑟英文書院 首位女校長上任 (2010-09-30) (圖)
孫公晤300校長 2招商緩殺校 (2010-09-30) (圖)
科大社科院 辦「環球中國研究」 (2010-09-30) (圖)
細說新語:「猴塞雷」果然「好犀利」 (2010-09-30)
HKDI生「子非魚」短片獲最具創意獎 (2010-09-30) (圖)
城大資訊總監獲2殊榮 (2010-09-30) (圖)
浸大籌創研院推動學系創新 (2010-09-29) (圖)
中大霍英東遙感科學館揭幕 (2010-09-29) (圖)
中大學生會晤校長商深分校事宜 (2010-09-29) (圖)
簡友剛捐3千萬 設內地教育基金 (2010-09-29) (圖)
陳維安率教界 國慶訪京交流 (2010-09-29) (圖)
郭位下廚寓人生 嚐盡辛酸更堅強 (2010-09-29) (圖)
傑出理大校友選舉接受提名 (2010-09-29)
港大進修學院 再辦品牌論壇 (2010-09-29)
中大豎銅像 高錕含笑揭幕 (2010-09-28) (圖)
翁祐生環保動畫 揚威克國電影節 (2010-09-28) (圖)
「龍域」十傑生 德愛人劉慧萍贏自信 (2010-09-28) (圖)
埃及機械人賽 IVE隊伍奪季 (2010-09-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