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救世軍出版護老餐單新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眾多長者出席救世軍護老飲食新書發布會。

 香港文匯報訊 救世軍藉著出版《護老心COOK@ 護老飲食BLOG》一書,期望能夠透過以網誌形式,記錄為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症、中風、膽固醇高等長期病患長者準備的餐單內容,並由註冊營養師從營養價值及烹調方法提供專業意見,讓護老者在照顧弱老的飲食時具備實用參考價值。

 為慶祝新書的出版,救世軍日前舉行「救世軍護老者服務《護老心COOK@ 護老飲食BLOG》發布會」,為護老者提供分享平台,互相交流為長期病患長者準備膳食的經驗及照顧長者的心得。

 發布會上,嘉賓講者註冊營養師陳國賓提醒護老者於準備長者飲食時有很多事項須要留意,切勿忽略長者的營養需要,例如能量、蛋白質、鐵、鋅、維他命C及高纖維素方面的吸收,並建議了數款有營菜式供護老者參考。

 此外,活動邀請了7位《護老心COOK@ 護老飲食BLOG》的供稿者分享經驗,以及照顧長者膳食時所遇到之困難和解決方法。各人均認為於準備長者膳食時,必會以長者本身的飲食喜好及以沒有影響病情為大前提,並安排無骨、較易咀嚼及消化的菜式,讓長者食得開心,食得健康。

相關新聞
資訊科技界千人賀國慶 (2010-10-05) (圖)
五金商業總會慶80周年 (2010-10-05) (圖)
五邑國慶晚宴600人聯歡 (2010-10-05) (圖)
中醫藥界訪深 羅清源任團長 (2010-10-05) (圖)
澳博國慶酒會氣氛熱烈 (2010-10-05) (圖)
中成藥商會董事就職 (2010-10-05)
救世軍出版護老餐單新書 (2010-10-05) (圖)
南海商會歡慶99周年 (2010-10-04) (圖)
港島國慶嘉年華 5千市民同樂 (2010-10-04) (圖)
以義堂商會國慶聯歡 (2010-10-04)
大埔各界酒會賀十一 (2010-10-04) (圖)
酒糖餅乾業 宴賀61周年國慶 (2010-10-04) (圖)
匡智學員訪獨居長者 (2010-10-04) (圖)
基督少年軍「愛共享」活動開幕 (2010-10-04) (圖)
婦協國慶宴 500巾幗歡聚 (2010-10-03) (圖)
藝術界國慶匯展開幕 (2010-10-03) (圖)
廣西社總賀國慶暨就職 (2010-10-03) (圖)
全國老年合唱節 港高齡教工獲獎 (2010-10-03) (圖)
台中山大學考察漳州 (2010-10-03) (圖)
嗇色園首辦入道 55位新道長受戒 (2010-10-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