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上季GDP收縮19.8% 全年仍看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加坡商業區。

 渣打駐新加坡經濟師指出,新加坡是亞洲地區出口前景的「繫鈴羊」,當全球經濟放慢,它亦會最先出現裂痕。新加坡今年第2季經濟錄得驚人增長19.6%後,第3季一如預期減慢,增長10.3%,按季則大幅收縮19.8%,新加坡金管局形容為「更加可持續的速度」,政府維持全年增長13至15%的預測,扭轉去年1.3%的經濟收縮。

 新加坡倚重對外貿易,非石油類出口佔國內生產總值(GDP)逾半。製造業佔新加坡經濟總量的1/4,第3季同比增長12.1%,比前一季的46.1%大幅放慢,主要是醫藥產品生產急跌。建造業第3季增長6.7%,服務業則增長10.2%。新加坡兩大賭場度假村開幕,吸數百萬遊客,就業增長亦推動商場和餐廳消費。

 貿易及工業部強調,第3季增長「放慢是預期中的調整」,未來增長將集中於數個行業,其中,全球對電子產品需求持續增長,勢將支持電子和高精密工程業保持增長。

 瑞信駐新加坡東南亞經濟主管普賴爾-萬德沙福登指出,「新加坡是對環球貿易周期最敏感的亞洲國家,擴大坡元波幅起初會被視為強硬舉動,但長遠來說,隨著經濟放慢更急速,此舉可能實際上是更溫和方向。」

相關新聞
遏止輸入通脹 坡元主動升值 (圖)
美元兌亞太區主要貨幣昨全線下跌 (圖)
星上季GDP收縮19.8% 全年仍看俏 (圖)
俄擴盧布浮動範圍 與貨幣戰無關
韓:日為批評壓圜匯道歉
澳元兌美元逼近一算
拆局解碼:美狂印銀紙 泡沫危及全球
港股牛氣旺 成交千四億年半新高 (圖)
金價曾越1387美元創紀錄 (圖)
A股成交4426億動力強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美股早段偏軟 (圖)
今年來表現最佳藍籌 (圖)
調控未落重藥 二手樓即升溫 (圖)
四環今招股 入場費4646元 (圖)
環球乳業CEO年僅24歲 (圖)
摩通看好風電及基建股
穆迪:亞太企業信用評級改善
長實半山壹號複式加價6% (圖)
國泰上月客貨量齊升
外匯基金境外資產增467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