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控未落重藥 二手樓即升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施政報告公布後,二手樓交投暢旺。

市民買「磚頭」抗貶值 《施政報告》後追價入市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施政報告對樓市未有落重藥,早前一度趨向觀望的二手樓市再度活躍,買家入市決定加快,部分買家亦肯追價成交,部分地區如太古城的睇樓量回升,屯門區二手樓成交倍升。業界預期,第四季的樓價會再升3%至5%。

 中原地產住宅部董事總經理陳永傑表示,由於港元太疲弱,市民寧願買「磚頭」以抗財富貶值,對樓市十分有利,剛公布的施政報告對樓市屬中性,昨日的二手樓交投保持暢旺,事實上自10月以來樓市交投已與股市同步暢旺,10月至今的二手成交比9月大升30%。由於早前以超級豪宅帶旺,相信未來一段時間會由中小型住宅追上,第四季的樓價會比第三季再升3%至5%。

第四季樓價料再升3至5%

 專做屯門及天水圍樓盤的祥益地產營業董事張才權表示,施政報告明朗化後,買家入市決定明顯加快,區內二手成交倍升,價錢亦調高2%至3%,其中屯門時代廣場及屯門市廣場於10月首13天共獲13宗成交,平均一日一宗,但單是昨日此兩個屋苑已有3宗成交,買家亦肯追價3萬至5萬元。

業主叫價態度轉趨強硬

 香港置業太古城分行高級營業經理許昭儀亦指出,施政報告發表後,部分早前恐政府或推樓市新政的準買家,在施政報告出台後樓市趨於明朗化,陸續重投市場尋寶,料本周末預約睇樓量至少增加1成。由於政府未針對樓市下重藥,故業主叫價態度依舊保持硬淨,議價空間十分有限。10月至今太古城暫錄得約30宗成交,較上月同期錄得約20宗,成交量增加約50%,現時屋苑平均呎價維持約8,450元水平。

投資移民客前晚趕尾班車

 港置海桃灣分行助理區域經理蘇國榮表示,施政報告宣布由昨日起取消境外人士透過置業投資以取得居港權項目,個別已睇樓多時的投資移民迅即加快入市步伐,趁措施昨日生效前趕上尾班車。他指,該行剛於施政報告公佈當日促成一宗浪澄灣729呎極高層雙景戶,買家為投資移民,已於奧運站睇樓近一個月,有見上述措施實施在即,又鍾情於單位的醉人海景及山景,故斥598萬元即時入市,易手單位面積729呎,原業主持貨2年帳面賺79.7萬元。

 另據港置資料研究部指出,本年至今二手註冊金額暫錄約3,287.8億元,除超越去年全年數字之外,此數字更連升2年及創97年後新高。

相關新聞
遏止輸入通脹 坡元主動升值 (圖)
美元兌亞太區主要貨幣昨全線下跌 (圖)
星上季GDP收縮19.8% 全年仍看俏 (圖)
俄擴盧布浮動範圍 與貨幣戰無關
韓:日為批評壓圜匯道歉
澳元兌美元逼近一算
拆局解碼:美狂印銀紙 泡沫危及全球
港股牛氣旺 成交千四億年半新高 (圖)
金價曾越1387美元創紀錄 (圖)
A股成交4426億動力強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美股早段偏軟 (圖)
今年來表現最佳藍籌 (圖)
調控未落重藥 二手樓即升溫 (圖)
四環今招股 入場費4646元 (圖)
環球乳業CEO年僅24歲 (圖)
摩通看好風電及基建股
穆迪:亞太企業信用評級改善
長實半山壹號複式加價6% (圖)
國泰上月客貨量齊升
外匯基金境外資產增467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