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價曾越1387美元創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美「量化寬鬆」措施下,市場料金價還將大幅走高。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由於市場憧憬美聯儲快將推出第二波「量化寬鬆」政策,美元進一步走貶的壓力增強,美匯指數昨跌至10個月低點,報76.41,美元兌日圓一度跌破81關口至80.97水平,創15年新低。大量資金湧入大宗商品市場,黃金受追捧,現貨金價連升兩日,昨曾高見1,387.35美元,其後回調,截止昨晚8點45分報1,377.55美元。不少分析都看好黃金的長期走勢,預料突破1,400美元關口只是時間問題。高盛更樂觀預計,金價1年內有望升至1,650美元。

長期看漲 1年內見1650美元

 高盛發表報告指出,美國實施新一輪量化寬鬆措施是推動金價的「強力催化劑」,美「量化寬鬆」目的是透過壓低利率來應對經濟復甦步伐放緩。報告預料金價還將大幅走高,直到美國重新收緊貨幣政策為止。該行將金價12個月內的目標價定在1,650美元。香港利昌金舖交易員Ronald Leung認為,除非利率突變,否則金價不會驟跌,短期而言金市仍然看多,估計金價到達1,400美元水平所需的時間將短於預期。

商品價攀升 現貨銀30年新高

 美元的下滑同時還導致資金湧入商品市場,促成了大宗商品價格的普遍上漲。現貨銀昨日升至24.38美元的30年新高,現貨鈀金亦觸及603美元的逾9年高位;倫敦期銅一度升至每噸8,490美元,為08年7月以來的高位。油價亦受國際能源機構調高原油需求預期等因素影響,連續兩日在84美元左右的高位徘徊,昨晚7點報83.28美元。

 有分析認為,今年大宗商品的整體漲幅跑贏股市,顯示其已經成為投資者青睞的「另類避險工具」,預料今後一段時間仍會維持漲勢,其中農產品有可能成為領漲板塊,主要因為天氣因素或會造成部分國家農產品減收。

相關新聞
遏止輸入通脹 坡元主動升值 (圖)
美元兌亞太區主要貨幣昨全線下跌 (圖)
星上季GDP收縮19.8% 全年仍看俏 (圖)
俄擴盧布浮動範圍 與貨幣戰無關
韓:日為批評壓圜匯道歉
澳元兌美元逼近一算
拆局解碼:美狂印銀紙 泡沫危及全球
港股牛氣旺 成交千四億年半新高 (圖)
金價曾越1387美元創紀錄 (圖)
A股成交4426億動力強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美股早段偏軟 (圖)
今年來表現最佳藍籌 (圖)
調控未落重藥 二手樓即升溫 (圖)
四環今招股 入場費4646元 (圖)
環球乳業CEO年僅24歲 (圖)
摩通看好風電及基建股
穆迪:亞太企業信用評級改善
長實半山壹號複式加價6% (圖)
國泰上月客貨量齊升
外匯基金境外資產增467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