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環今招股 入場費4646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四環醫藥主席兼行政總裁車馮升(右)、副主席郭維城。香港文匯報記者廖毅然 攝

四環醫藥(0460)招股詳情

發行股數:12.5億

招股價:每股3.88-4.6元

集資規模:48.5億元-57.5億元

每手股數:1000股

入場費:4646.37元

招股日期:10月15日-20日

上市日期:11月1日

保薦人:大摩、瑞銀

收票行:中銀香港、交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毅然)在「巨無霸」友邦保險(1299)招股前夕,四環藥業(0460)搶先於今日出閘,務求飲「頭啖湯」。股份市值最高可達230億元的四環,是內地最大的製藥企業之一,是次共發售12.5億股,每股介乎3.88元至4.6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4646.37元。是次招股最多籌57.5億元,但在招股前已獲索羅斯等7名基礎投資者垂青,合共入股約14.74億元。

索羅斯等投資者14億入股

 四環早在07年於新加坡上市,但去年底卻被以主席車馮升為首的大股東私有化。車馮升昨日表示,當地缺乏支持藥業股的機構投資者,在當地的股價亦未能反映出公司的實際估值,認為在香港上市更適合公司發展。

 然而四環在來港上市前夕出現小風波,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兒子溫雲松創立的私募基金新天域資本(New Horizon Capital),無緣成為其上市前投資者。四環在今年7月向新天域以5.4億元人民幣出售9%股權,然而,在聯交所審批四環上市的過程中,聯交所質疑新天域入股的時間過短。為盡快完成上市,公司決定向新天域付出「分手費」,以約8.48億元人民幣購回股份,相當於新天域當時所付的160%。車馮升昨日指,回購差價不會動用上市資金支付,而公司亦未再與新天域洽談合作。

國家控制產品定價成隱憂

 國家近年大力支持醫療行業,醫藥股理應受捧,但早前的康哲(0867)雖然首日造好,其後卻「潛水」,至今仍低於招股價,有券商表示投資者普遍擔心產品定價受國家控制的問題。首席營運官賈中新表示,公司兩款主要產品的定價都受發改委監控,但由於產品具有獨家及創新內涵,於定價獲得政府支持,因此不擔心價格有下調壓力。

友邦保險擬下周一登場

 繼四環之後,於下周一登場的是友邦保險。近日路透社對多名基金經理及分析師等進行一項調查,結果認為友邦估值具吸引力,是次的IPO可能於每股19.14元定價,略高於指導區間中點。友邦招股價介乎18.38元至19.68元,若以19.14元定價,並最終行使超額配股權,集資額將達1547億元。

 其他新股方面,雅士利((1230)擬發行6.44億股,9成國際配售,據悉招股價介乎3.55元至4.8元,集資22.86億元至30.91億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4848.38元。預計本月20日起招股,下月1日上市。08年內地曾發行三聚氰胺事件,但雅士利及今日招股的環球乳業(1007),都是奶粉生產商。雅士利強調,公司產品一直沒有發生不正常的激素水平。據悉其國際配售昨日已超購逾1倍。

 另外,非油炸麵條供應商富譽控股(8269)昨日以配售形式上市,全日收報0.51元,較配售價0.25元升104%。

相關新聞
遏止輸入通脹 坡元主動升值 (圖)
美元兌亞太區主要貨幣昨全線下跌 (圖)
星上季GDP收縮19.8% 全年仍看俏 (圖)
俄擴盧布浮動範圍 與貨幣戰無關
韓:日為批評壓圜匯道歉
澳元兌美元逼近一算
拆局解碼:美狂印銀紙 泡沫危及全球
港股牛氣旺 成交千四億年半新高 (圖)
金價曾越1387美元創紀錄 (圖)
A股成交4426億動力強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美股早段偏軟 (圖)
今年來表現最佳藍籌 (圖)
調控未落重藥 二手樓即升溫 (圖)
四環今招股 入場費4646元 (圖)
環球乳業CEO年僅24歲 (圖)
摩通看好風電及基建股
穆迪:亞太企業信用評級改善
長實半山壹號複式加價6% (圖)
國泰上月客貨量齊升
外匯基金境外資產增467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