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稻城亞丁明年首通高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稻城亞丁是中國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態系統之一。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雨馨 甘孜報道)被譽為「中國香格里拉之魂」的稻城亞丁,因為交通不便,許多遊客只能望景興歎。這一情況將在明年10月直通麗江的亞三高速公路建成後得以解決。

 甘孜州稻城縣縣委書記阿基布珠在康定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透露,全長121公里的亞三(稻城亞丁——雲南三江口)高速公路今年已經動工,預計明年10月前通車,將把稻城至麗江的距離縮短200公里,5小時可到達。通車後將把滇西北、川西南兩大旅遊區聯繫起來。同時,連接稻城至康南旅遊環線,稻城至瀘沽湖旅遊環線,真正形成全域旅遊區。

 阿基布珠表示,今年已有25萬國內外遊客前來稻城旅遊,日接待遊客能力已達15,000人,目前亞丁旅遊主要是以原生態景觀為主,遊客可以在這裡感受亞丁民族風情和民風民俗。目前,稻城正努力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並將從生態旅遊逐步過渡到休閒度假旅遊,屆時亞丁旅遊收入所佔比重也將由現在的20%多增長到40%以上。

 稻城縣位於四川省甘孜州南部,地處青藏高原東部,被譽為「藍色星球上最後一片淨土」。亞丁景區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是中國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態系統之一,是中國香格里拉生態旅遊區的核心。

 此外,阿基布珠還透露,亞丁機場目前也在籌劃之中,預計總投資達13億,2012年即可通航。屆時,稻城亞丁將成為大香格里拉最核心的旅遊目的地。

相關新聞
DNA研究指黑死病始於中國 (2010-11-02) (圖)
稻城亞丁明年首通高速 (2010-11-02) (圖)
青年服裝設計師展「模糊」藝術 (2010-11-02) (圖)
內地墮胎每年千萬宗 佔全球四分一 (2010-11-02)
忽必烈時代珍品驚艷紐約 (2010-11-02) (圖)
真理標準之爭塵埃落定 (2010-11-02) (圖)
鄭和或九下西洋 寶船逾2,500噸 (2010-11-01)
於無聲處聽驚雷 (2010-11-01)
四川女工麥稈砌《清明上河圖》 (2010-11-01) (圖)
貴州搶救少數民族「錦屏文書」 (2010-11-01)
網現男友計價表 體重身高明碼標價 (2010-11-01)
億元國畫 (2010-11-01) (圖)
歌舞飆英文 菲外教風靡河北幼園 (2010-10-31) (圖)
陳雲提六大問題扭轉歷史 (2010-10-31) (圖)
「畫中蘭亭」明年合璧展出 (2010-10-31) (圖)
香港隊捧盃中華紅歌會 (2010-10-31) (圖)
新加坡隊蟬聯中學中文賽 (2010-10-31)
遼寧婦摘巨瘤 大過三個BB (2010-10-31) (圖)
人瑞數冠全國 江異如臬將成「世界長壽鄉」 (2010-10-30) (圖)
環保時裝秀 (2010-10-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