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風帆隊誓要發光發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雙保險帶新丁 磨拳擦掌待出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新生風帆兵團進襲廣州亞運!港隊「淘金」主力風帆代表隊,將派出4名運動員參加舉行在即的廣州亞運,除了獎牌「雙保險」陳敬然及陳慧琪外,兩名亞運新丁鄭國輝及陳晞文亦磨拳擦掌,誓要在廣州亞運中發光發熱。

 今屆廣州亞運滑浪風帆項目模式有所改變,只分板種而不再有重量級及輕量級之別,令賽事競爭性更大,將在亞運轉戰米氏板的陳敬然表示,廣州亞運將是一場競爭異常激烈的硬仗,對運動員應變能力的要求十分高:「在剛過去三個月中基本上我已完成適應米氏板,不過由於今屆米氏板的帆板樣式跟以往有所分別,加上比賽場地不容許運動員前往提前適應,對運動員的適應及應變能力是十分大的考驗。」

陳敬然欲延續拎牌傳統

 在歷屆亞運中取得一金一銅的佳績,第三度參加亞運的陳敬然表示,有信心延續每屆均有獎牌收穫的優良傳統:「亞運比賽場地難度非常高,以大風見稱,之前在澎湖訓練時均刻意針對大風進行訓練,雖然暫時還未知道中國、印尼等強國參賽選手的實力,我還是很有信心登上頒獎台。」

 上屆銀牌得主陳慧琪亦認為今屆亞運所面對的困難比以往都多,飄忽不定的天氣是一大挑戰:「我在9年前曾在當地比賽過,不過現今的水流及風向都已經改變,我們在賽前又只有很少時間去適應,挑戰性很大。當然我的終極目標是放在倫敦奧運,今屆廣州亞運是一場很好的演練。」

陳慧琪惜夫妻檔被拆夥

 老公何智豪在選拔中敗給了鄭國輝無緣與自己再組夫妻檔,陳慧琪表示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不過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他(何智豪)目前在修讀毅進課程,亞運時要上課可能未必能來為我打氣,不過他給了我很多建議,當然我自己亦想在比賽時有他為我加油。」

相關新聞
港風帆隊誓要發光發熱 (圖)
陳晞文借繁重功課減壓 (圖)
苦等8年修成正果 鄭國輝出戰圓美夢 (圖)
香港風帆代表隊亞運名單
健兒破世績 重獎一萬美元 (圖)
火炬僑鄉江門傳遞 (圖)
男籃裁兩將 最終名單待揭曉 (圖)
曾偉忠籲港足要有自信 (圖)
蒙古國代表團規模空前
俞覺敏:複賽必須放下包袱 (圖)
新秀狀元發威 巫師險勝開齋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圖)
拜仁願意出征倫敦奧運 (圖)
紐約人主場維修延期撼魔術 (圖)
辛達告魯斯領銜訪港 (圖)
中國足協明年欲增兩盃賽
山東亞沙運吉祥物揭曉 (圖)
宋加膝傷無緣戴盃上陣 (圖)
飛飛 福建決戰康文盃
李鐵手術成功出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