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覺敏:複賽必須放下包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一梅(左)大力扣球。新華社

——中國女排遭俄羅斯技術擊倒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女排昨日在世錦賽最後一場小組賽面對衛冕冠軍俄羅斯,大部分時間被對方完全壓制,最終以總局數0:3大敗,在D組以2勝3負的成績第4名完成,賽後國家隊主教練俞覺敏總結5場小組賽時表示,中國女排始終未能完全發揮自己的技戰術水平,並重申在複賽必須要真正放下包袱,投入比賽。

 中國女排日前擊敗多米尼加,已確保16強一個席位,昨日在最後一場小組賽面對勁旅俄羅斯,俞覺敏在首局將陣容稍作調整,派王一梅、周蘇紅、魏秋月、李娟、薛明、馬蘊雯首發上場,雙方首局比賽進入膠著狀態,但俄羅斯在關鍵時刻憑藉堅固防守,保住領先地位,以25:22拿下首局。

俄羅斯進攻銳利防守穩

 踏進第2局,俄羅斯在網前組織起嚴密防線,牢牢控制比賽走勢,雙方比分差距一度擴大到10分,雖然中國隊打出幾個漂亮扣球,但始終無法撕破對方防線,以17:25再輸一局。戰至第3局,中國女排仍無法阻擋俄羅斯猛烈的攻勢和穩固陣線,最終以19:25落敗,以總局數0:3完敗。

 俞覺敏賽後表示:「今天(昨日)中國隊整體技戰術效果不錯,隊員敢打敢拚。」至於輸掉的原因,他分析指:「對手攔網很強,攔防很有效,中國隊的高度不夠,而且俄羅斯球員發球對我們的衝擊也很大,使中國隊進攻比較被動。」

小組賽尚未發揮技戰術水平

 5場小組賽已結束,俞覺敏認為中國女排仍未能完全發揮自己的技戰術水平,特別是在對土耳其和韓國的比賽中,心理壓力過大,導致場上發揮失常。他說:「中國女排在小組賽未能把自身的技戰術水平體現出來,有很多總結地方。我們都想在世錦賽上打出水平和好成績,導致心理壓力過大,比賽勝負看得過重,場上對手給我們施加壓力,導致我們的水平發揮不穩定,希望在下階段的比賽中把隊伍的水平打出來。」

 中國女排在16強複賽將迎戰日本、塞爾維亞、波蘭和秘魯,俞覺敏強調接下來的比賽中要「忘我」比賽,他說:「接下來的比賽對手更強,我們要調整心態,真正放下包袱,投入比賽中,拿出對多米尼加的團隊精神拚好每場。不要去想打得怎麼樣,比賽結果怎麼樣,在場上要集中精力,做好對困難的準備,集中精力打好每場球。」

國家隊今飛東京備戰複賽

 中國女排今日上午將離開大阪前往東京,準備迎戰A組的4支球隊。根據賽制,複賽的16支球隊被分成E和F兩組,每組8隊,中國隊與其餘3支D組出線球隊被編入E組,將對戰A組4支出線球隊,再進行單循環賽事,但在首階段小組賽曾交手的球隊不會再進行比賽,成績以首階段的成績計算。複賽結束後,每組排名前6的球隊晉級,每小組排名後2位的球隊被淘汰,共淘汰4支球隊。

相關新聞
港風帆隊誓要發光發熱 (圖)
陳晞文借繁重功課減壓 (圖)
苦等8年修成正果 鄭國輝出戰圓美夢 (圖)
香港風帆代表隊亞運名單
健兒破世績 重獎一萬美元 (圖)
火炬僑鄉江門傳遞 (圖)
男籃裁兩將 最終名單待揭曉 (圖)
曾偉忠籲港足要有自信 (圖)
蒙古國代表團規模空前
俞覺敏:複賽必須放下包袱 (圖)
新秀狀元發威 巫師險勝開齋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圖)
拜仁願意出征倫敦奧運 (圖)
紐約人主場維修延期撼魔術 (圖)
辛達告魯斯領銜訪港 (圖)
中國足協明年欲增兩盃賽
山東亞沙運吉祥物揭曉 (圖)
宋加膝傷無緣戴盃上陣 (圖)
飛飛 福建決戰康文盃
李鐵手術成功出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