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足協明年欲增兩盃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4]     我要評論

 據新華社3日電 中國足協正準備在2011賽季啟動一項由中超、中甲職業俱樂部參加的俱樂部盃賽,而自07年起停辦的足協盃賽,如果條件允許,也可能會同時重啟。足協表示,這主要是為了給嚴重缺乏比賽鍛煉的中國球員創造更多實戰機會。

 足協職業發展與監管部主任劉殿秋3日在一個例行的新聞通氣會上表示,為了給每年參加正式比賽數量嚴重不足的中國球員增加比賽機會,除了中超、中甲、中乙聯賽外,足協明年將考慮至少啟動足協盃和俱樂部盃賽中的一項;加上將預備隊聯賽由今年的賽會制改為主客場制的方案,以讓中國球員每年可以獲得起碼的比賽數量。

 劉殿秋稱,日本和韓國俱樂部的球員一般每年都可以踢60至70場比賽,而中國球員如果不是主力,則有許多每年只能踢十幾場比賽。為了改善這樣的局面,足協正在考慮合理的聯賽三級架構,將足協盃和俱樂部盃逐步恢復。劉殿秋表示,足協盃已經停辦4年,這個比賽應該舉辦,但目前在招商引資和徵求俱樂部意見等問題上還需要落實。如果恢復足協盃,明年的聯賽賽程勢必要進行大的調整;考慮到明年國家隊和國奧隊的比賽任務比較重,明年或難以啟動。

相關新聞
港風帆隊誓要發光發熱 (圖)
陳晞文借繁重功課減壓 (圖)
苦等8年修成正果 鄭國輝出戰圓美夢 (圖)
香港風帆代表隊亞運名單
健兒破世績 重獎一萬美元 (圖)
火炬僑鄉江門傳遞 (圖)
男籃裁兩將 最終名單待揭曉 (圖)
曾偉忠籲港足要有自信 (圖)
蒙古國代表團規模空前
俞覺敏:複賽必須放下包袱 (圖)
新秀狀元發威 巫師險勝開齋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圖)
拜仁願意出征倫敦奧運 (圖)
紐約人主場維修延期撼魔術 (圖)
辛達告魯斯領銜訪港 (圖)
中國足協明年欲增兩盃賽
山東亞沙運吉祥物揭曉 (圖)
宋加膝傷無緣戴盃上陣 (圖)
飛飛 福建決戰康文盃
李鐵手術成功出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