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健兒破世績 重獎一萬美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春紅絕對有力破世績。資料圖片

 據新浪網3日報道 廣州亞運會組委會已經決定,在即將開始的亞運會比賽中增設破世界紀錄獎;屆時,打破世界紀錄的運動員或運動隊,除了獲得特製的獎牌、還將獲1萬美元的重獎。這是歷屆亞運會從未有過的,它將激勵各國運動健兒爭創世界一流的優異成績。

 改寫世界紀錄的多少,是衡量一屆綜合性運動會競技水平高低的重要標誌之一。特別應該指出的是,歷屆亞運會上,中國運動員都是破、平世界紀錄的主角。釜山亞運會,中國選手除以150枚金牌位列獎牌榜之首,還有6人及3隊並17次創9項世界紀錄,3人及1隊並5次平4項世界紀錄,改寫世界紀錄的數量也遙遙領先。2006年多哈亞運會所創世界紀錄,均出自女子舉重項目,5項中就有4項是中國運動員所貢獻;在女舉58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陳艷青先後五次刷新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成為該屆亞運會賽場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中國女舉有力易破世績

 因為女舉屬相對是年輕的項目,上升空間較大,所以如同上屆一樣,廣州亞運會可望大面積超世界紀錄的,仍得推女子舉重。中國共派出7名女子、8名男子共15名運動員,參加亞運會舉重全部級別的較量,其中包括劉春紅、曹磊、陸永三名北京奧運會冠軍,李萍、劉春紅、張傑三名世界紀錄保持者,可謂陣容鼎盛;特別是女舉,中國隊48公斤級選手王明娟、53公斤級的李萍、58公斤級的李雪英、69公斤級的劉春紅,都具備衝擊世界紀錄的實力。

相關新聞
港風帆隊誓要發光發熱 (圖)
陳晞文借繁重功課減壓 (圖)
苦等8年修成正果 鄭國輝出戰圓美夢 (圖)
香港風帆代表隊亞運名單
健兒破世績 重獎一萬美元 (圖)
火炬僑鄉江門傳遞 (圖)
男籃裁兩將 最終名單待揭曉 (圖)
曾偉忠籲港足要有自信 (圖)
蒙古國代表團規模空前
俞覺敏:複賽必須放下包袱 (圖)
新秀狀元發威 巫師險勝開齋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圖)
拜仁願意出征倫敦奧運 (圖)
紐約人主場維修延期撼魔術 (圖)
辛達告魯斯領銜訪港 (圖)
中國足協明年欲增兩盃賽
山東亞沙運吉祥物揭曉 (圖)
宋加膝傷無緣戴盃上陣 (圖)
飛飛 福建決戰康文盃
李鐵手術成功出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