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苦等8年修成正果 鄭國輝出戰圓美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國輝苦等8年修成正果。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等待8年終於修成正果,以27歲「高齡」首次參加亞運的鄭國輝坦言感覺有如夢想成真,終於能夠與好兄弟陳敬然並肩參與亞運這種世界級體壇盛事,鄭國輝亦顯示出無與倫比的決心,不惜地獄式增磅十磅以改善不擅大風環境的弱點。

 8年來在亞運只作壁上觀,苦候多年的鄭國輝終於迎來親征亞運的機會,他表示最令他興奮的就是能夠與陳敬然並肩作戰:「06年多哈亞運我是陳敬然的訓練拍檔,由他比賽至奪金而歸我和他一起經歷了很多,所以今次能夠與他並肩作戰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增十磅改善不擅大風弱點

 今屆亞運沒有分重量級及輕量級,向來在力量方面較為輸蝕的鄭國輝為在廣州一擊即中奪取獎牌,在體院營養師協助下暴增十磅:「我以往想增重幾磅都很困難,今次為了增強力量我增磅了五公斤,然後健身將體重轉為肌肉,過程很困難。」亞運RS:X板項目雲集了不少08奧運代表,競爭十分激烈,鄭國輝表示自己苦盡甘來下會更珍惜參賽機會,不惜一切要為港爭光。

相關新聞
港風帆隊誓要發光發熱 (圖)
陳晞文借繁重功課減壓 (圖)
苦等8年修成正果 鄭國輝出戰圓美夢 (圖)
香港風帆代表隊亞運名單
健兒破世績 重獎一萬美元 (圖)
火炬僑鄉江門傳遞 (圖)
男籃裁兩將 最終名單待揭曉 (圖)
曾偉忠籲港足要有自信 (圖)
蒙古國代表團規模空前
俞覺敏:複賽必須放下包袱 (圖)
新秀狀元發威 巫師險勝開齋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圖)
拜仁願意出征倫敦奧運 (圖)
紐約人主場維修延期撼魔術 (圖)
辛達告魯斯領銜訪港 (圖)
中國足協明年欲增兩盃賽
山東亞沙運吉祥物揭曉 (圖)
宋加膝傷無緣戴盃上陣 (圖)
飛飛 福建決戰康文盃
李鐵手術成功出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