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夏寶龍率浙考察團訪鄉議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浙江省委副書記夏寶龍與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互贈紀念品。

——商討加強交流合作 劉皇發憶8月訪杭收穫

 香港文匯報訊  新界鄉議局日前假九龍塘會所接待浙江省委副書記夏寶龍一行,浙江省考察團受到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等熱情接待,雙方就日後加強交流合作等方面進行商討。該局執行委員葉滿華和簡松年先後向夏寶龍介紹新界鄉議局的歷史背景以及成立初期的基本情況。

 劉皇發表示,今年8月,鄉議局在中聯辦協助安排下,順利組織上海世博會及蘇浙滬考察團,獲有關領導的熱情招待,先後遊覽西湖等名勝區,考察杭州市最新發展,當地發展成就讓團友留下深刻印象。他相信,浙江省能吸引大批著名企業、品牌落戶,實在離不開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卓越領導。

鄉局沙田2億新樓落成

 他表示,鄉議局是堅定的愛國愛港愛鄉團體,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方針貫徹落實。他介紹,該局沙田石門新大樓已經落成,建造費近2億港元,目的是為了團結和凝聚新界族群力量、維護和弘揚新界族群文化、協助和推動新界工商百業發展。他希望日後能與浙江省保持聯繫交流,為浙港兩地的繁榮發展作出更多新貢獻。

夏寶龍讚愛國維護穩定

 夏寶龍讚揚新界鄉議局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為香港繁榮穩定做了不少工作。他希望該局在今後能加強與浙江省的溝通和聯繫,繼往開來,為構建一個更和諧的社會而繼續努力。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處長韋世豪、副處長趙辦等參加會見。同時到訪的還有浙江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海外聯誼會會長湯黎路,省僑辦主任、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王曉峰,統戰部副部長、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徐建華等。

 浙江省考察團在港期間,先後參觀沙田石門鄉議局新大樓、大埔鄉事委員會、大埔鄉林村許願廣場、大埔泰亨鄉及文山公園等地,還遊覽國泰城、昂坪市集、寶蓮禪寺、天壇大佛、大澳鄉和海洋保護區等地。

相關新聞
夏寶龍率浙考察團訪鄉議局 (2010-11-06) (圖)
本報社長拜訪廣州亞組委 (2010-11-06) (圖)
勞校校友會敬師茶聚 (2010-11-06) (圖)
任明輝晤九龍社聯 談粵港醫療合作 (2010-11-06) (圖)
郭炳江獲理大榮譽博士 (2010-11-06) (圖)
「源」慈善基金義工赴貴定縣義教英語 (2010-11-06) (圖)
匡智會有機農耕比賽 接受中小學報名 (2010-11-06) (圖)
嚴雋琪晤九龍社聯訪京團 (2010-11-05) (圖)
王榮晤李嘉誠商提升合作 (2010-11-05) (圖)
曹建明檢察長訪澳檢察院 (2010-11-05) (圖)
福建農大校友會就職 陳永正韓淑霞主禮 (2010-11-05) (圖)
新華鄉會周年聯歡 (2010-11-05) (圖)
中醫藥界赴甘肅考察 (2010-11-05) (圖)
基督少年軍會操 6千人感恩崇拜 (2010-11-05) (圖)
黃仁龍訪穗交流司法 (2010-11-05)
駐港部隊官兵訪港大 (2010-11-05) (圖)
軍人學生賽球 校長將軍上陣 (2010-11-05) (圖)
客家文化節 下月港首辦 (2010-11-04) (圖)
中西區區節主題關愛共融 (2010-11-04) (圖)
廣東社總捐千萬茂名賑災 (2010-1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