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任明輝晤九龍社聯 談粵港醫療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九龍社團聯會訪京團一行拜會衛生部。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凡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衛生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任明輝5日與香港九龍社團聯會訪京團一行會面時指出,深圳濱海醫院的籌集工作正逐步展開,希望其成為粵港醫療領域深度合作的成功模式,成為未來香港輸出醫療服務、兩地醫學合作的典範,並逐步將成功經驗推廣至更大範圍。

張儉波:輸港食品安全

 對於多位訪京團成員關注的內地向港輸送食品安全問題,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主任張儉波表示,國家高度重視此事,成立專門委員會在制定標準時積極與國際接軌,各部門在一系列監督環節上均嚴格執法,以保證供港食品的安全。

 張儉波指出,食品安全標準是兩岸四地有關部門每年交流的重要議題。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轄下的兩個專門委員會,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專家委員會與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審評委員會,以「符合當今國情、積極採用國際標準」的原則,更科學、更系統地制定國家標準。

 就食品添加劑的審批許可等管理工作,張儉波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希望向香港公眾澄清一個認知上的誤會,「其實三聚氰胺、蘇丹紅屬於非法添加物,根本不屬於可上市的添加劑範疇。而對於正常的食品添加劑,衛生部始終堅持以安全性、必要性及國際普遍性來甄別,並按照標準嚴格量化、審批」。

相關新聞
夏寶龍率浙考察團訪鄉議局 (2010-11-06) (圖)
本報社長拜訪廣州亞組委 (2010-11-06) (圖)
勞校校友會敬師茶聚 (2010-11-06) (圖)
任明輝晤九龍社聯 談粵港醫療合作 (2010-11-06) (圖)
郭炳江獲理大榮譽博士 (2010-11-06) (圖)
「源」慈善基金義工赴貴定縣義教英語 (2010-11-06) (圖)
匡智會有機農耕比賽 接受中小學報名 (2010-11-06) (圖)
嚴雋琪晤九龍社聯訪京團 (2010-11-05) (圖)
王榮晤李嘉誠商提升合作 (2010-11-05) (圖)
曹建明檢察長訪澳檢察院 (2010-11-05) (圖)
福建農大校友會就職 陳永正韓淑霞主禮 (2010-11-05) (圖)
新華鄉會周年聯歡 (2010-11-05) (圖)
中醫藥界赴甘肅考察 (2010-11-05) (圖)
基督少年軍會操 6千人感恩崇拜 (2010-11-05) (圖)
黃仁龍訪穗交流司法 (2010-11-05)
駐港部隊官兵訪港大 (2010-11-05) (圖)
軍人學生賽球 校長將軍上陣 (2010-11-05) (圖)
客家文化節 下月港首辦 (2010-11-04) (圖)
中西區區節主題關愛共融 (2010-11-04) (圖)
廣東社總捐千萬茂名賑災 (2010-1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