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8世盃花落俄羅斯 卡塔爾獲2022主辦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2018/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昨晚在瑞士蘇黎世的國際足聯(FIFA)總部揭盅,俄羅斯與卡塔爾最終分別獲得了2018/22年世盃的主辦權!繼2002年韓國和日本後,2022年世盃成為了歷來第二屆在亞洲舉辦的世盃足球賽。一直被視為熱門的英格蘭在首輪投票中爆冷出局,不禁令人懷疑是否遭踢爆FIFA執委涉貪的英國廣播公司(BBC)所拖累。

 經過22位FIFA執委在一間「秘密房」內投票後,FIFA主席白禮達移步到大堂,宣布2018及2022年世盃主辦國的最終結果。白氏首先揭盅,俄羅斯獲得2018年主辦權,隨後宣布卡塔爾成功申辦2022世盃。

普京即飛蘇黎世慶祝

 俄羅斯擊敗了英格蘭、西班牙/葡萄牙(聯辦)及荷蘭/比利時(聯辦),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諾夫稱,今次投了他們票,人們將不會後悔,他們會努力辦好2018年世盃。人口1.4億的俄羅斯申辦世盃,獲得政府和民眾的大力支持,俄總統梅德韋傑夫和總理普京曾親晤FIFA主席白禮達,獲得後者支持道「你們機會將很大」,已暗示了今次玄機。

 早前不滿英國廣播公司(BBC)揭露執委涉貪醜聞而影響投票公正性、缺席了宣布儀式的普京,即時飛抵蘇黎世慶祝,他表示,申辦成功象徵著對他們的信任。

 卡塔爾則擊敗澳洲、韓國、美國和日本,將世盃第二度帶到亞洲主辦。位於中東的卡國大打「銀彈政策」,力求克服炎熱天氣的不足,最終贏得了執委們的信任。

BBC累死英格蘭?

 另外,大熱門的英格蘭在首圈被淘汰,代表團的碧咸與威廉王子都難掩失落神情。英國廣播公司(BBC)本周揭露了國際足聯3名執委涉嫌貪污,有指此舉開罪了部分執委,令部分英格蘭的「盟友」有所顧忌,導致英格蘭流失了不少選票。 綜合外電報道

相關新聞
2018世盃花落俄羅斯 卡塔爾獲2022主辦權 (圖)
兩國「銀彈政策」奏效
英球迷揭盅前夕爆騷亂 (圖)
國米提防拉素
蘇黎世星光熠熠 (圖)
足壇雜錦 (圖)
祖記歐霸盃小組出局 (圖)
第三次一日宣布兩東道主
亞運男籃勝利 印證方向正確 CBA新賽季繼續蓄力 (圖)
晉升成贊助商新寵 (圖)
郝海東爆料:曾被3千萬利誘打假 (圖)
變性泰拳王確認爭霸 (圖)
國足海南進行冬訓前體檢 (圖)
波爾勝馬琳 精英賽問鼎 (圖)
中華拾錦 (圖)
湖人四連敗陷低谷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姚明下周復出再遇麥基迪 (圖)
阿金再膺年度最佳女網手 (圖)
港會迎晨曦演搶分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