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人四連敗陷低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比拜仁(左)全場受巴蒂爾特別看管。美聯社

 缺兵少將的侯斯頓火箭1日在主場讓衛冕總冠軍洛杉磯湖人痛苦地吞下了3年半以來首個四連敗的苦果。憑藉防守大將巴蒂爾最後3分鐘連得11分的神勇表現,火箭後來居上以109:99報了在本賽季揭幕戰上被湖人2分逆轉的一箭之仇。

 本場是姚明因踝傷錯過的第11場比賽,也是首發控衛布魯克斯缺席的第13場。6勝12負的火箭目前還在西岸排倒數第四,不過這場比賽讓本賽季一直愁眉苦臉的火箭老帥阿德爾曼終於喜上眉梢。他說:「在第四節,我們做到了這個賽季一直都無法做到的事。我們搶到了大多數的籃板,我們最後一擊很出色。巴蒂爾是那麼偉大,這對我們來說是場大捷,顯然是本賽季最完美的勝利,希望我們能以此打造隊伍。」全場球迷賽後為巴蒂爾送上了熱情掌聲,隊友、甚至包括對手高比拜仁紛紛上來與他相擁,一身休閒西裝的姚明則用大手撫摸了一把巴蒂爾的頭。

巴蒂爾連取11分致勝

 湖人第二節曾一度領先12分,但到半場結束時靠替補陣容的出色發揮,火箭僅以53:56落後3分。當第四節還有3分10秒時,高比拜仁在巴蒂爾嚴防下還是投進了一記刁鑽入球,讓湖人以97:93領先。此時,火箭再沒有像本賽季絕大多數比賽那樣,在全場爭奪白熱化時顯得無計可施,而是奮起直追打出11:2的高潮。而火箭那扭轉乾坤的11分全部出自巴蒂爾一人,當中包括連續兩記3分球將比分反超,儘管高比拜仁依靠罰球扳回2分,但巴蒂爾隨後晃過科比跳投命中,緊接著又造成費沙犯規3罰3中連得11分。此後的賽事成了主隊天下,在火箭密不透風的防守下,湖人7投皆失,只好接受自2007年4月以來首個四連敗。

 「當高比拜仁投進那記球後,我對我們的回應方式感到驕傲。我們不是說『哦,這就是高比拜仁和湖人,就該他們贏』,而是給予了頑強回擊,那才是我們該做的。」巴蒂爾說。湖人主帥積遜教練賽後對球隊前景並未顯擔心,只是稱陣中個別球員近況不佳,「現在談擔心為時過早,我們還有漫長的路要走。」 ■新華社

相關新聞
2018世盃花落俄羅斯 卡塔爾獲2022主辦權 (圖)
兩國「銀彈政策」奏效
英球迷揭盅前夕爆騷亂 (圖)
國米提防拉素
蘇黎世星光熠熠 (圖)
足壇雜錦 (圖)
祖記歐霸盃小組出局 (圖)
第三次一日宣布兩東道主
亞運男籃勝利 印證方向正確 CBA新賽季繼續蓄力 (圖)
晉升成贊助商新寵 (圖)
郝海東爆料:曾被3千萬利誘打假 (圖)
變性泰拳王確認爭霸 (圖)
國足海南進行冬訓前體檢 (圖)
波爾勝馬琳 精英賽問鼎 (圖)
中華拾錦 (圖)
湖人四連敗陷低谷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姚明下周復出再遇麥基迪 (圖)
阿金再膺年度最佳女網手 (圖)
港會迎晨曦演搶分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