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運男籃勝利 印證方向正確 CBA新賽季繼續蓄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眾嘉賓為CBA新賽季作啟動。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2010至201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新聞發佈會」1日在京舉行,中國籃協相關官員指出,亞運會男籃的勝利,同近期內地聯賽的穩步「蓄力」有關,新賽季將繼續延續這一指導思想;而且新賽季聯賽將呈現出四大亮點,並將在新賽季狠抓賽風,嚴打「假賭黑」行為。

 中國籃協黨委書記劉曉農在新聞發佈會現場表示,「蓄力」這一始於上賽季的概念,被證明符合當前內地CBA發展的現狀,為聯賽健康有序的發展提供了指導方向。故此,該口號將延續至新賽季,但無論內涵還是外延,都有了新的變化和提升。劉曉農表示,新賽季的CBA聯賽呈現出四大亮點:吸引力、凝聚力、競爭力和執行力都將得到增強和提高。

嚴打假賭黑 望港澳台球隊加入

 劉曉農同時透露,為了保障聯賽的順利進行,籃協修訂了和完善了《中國男子職業籃球俱樂部准入評估標準》和《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紀律處罰規定》,新賽季將狠抓賽風賽紀,加強對聯賽的管理,提高聯賽質量。對於違反賽風賽紀的假賭黑行為,將會堅決嚴肅查處、嚴厲懲治,狠抓執行力、以保證聯賽健康、穩定、精彩。

 籃協競賽部部長白喜林(見小圖)表示,在剛剛結束的亞運會上,中國籃球取得了振奮人心的勝利,很大程度上,這一結果源自於國內聯賽近期的穩步「蓄力」。記者獲悉,新賽季CBA聯賽將於本月10號拉開戰幕,進行32輪共309場比賽;17支球隊進行32輪常規賽的比賽,2011年3月23日開始季後賽,其中3月18至20日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行全明星賽。賽季最晚結束時間4月29日,歷時將盡4個半月。

 值得注意的是,CBA新賽季的32名外援中,有9位曾在NBA效力。白喜林透露,在未來將會有更多「大牌」球星來內地發展,該狀況在為聯賽提供新鮮血液的同時,也會限制本土同位置隊員的成長,隨著聯賽發展,籃協會有相應的政策進行控制。另外,白喜林表示,在未來,內地聯賽也期望港、澳、台球隊的加入。

相關新聞
2018世盃花落俄羅斯 卡塔爾獲2022主辦權 (圖)
兩國「銀彈政策」奏效
英球迷揭盅前夕爆騷亂 (圖)
國米提防拉素
蘇黎世星光熠熠 (圖)
足壇雜錦 (圖)
祖記歐霸盃小組出局 (圖)
第三次一日宣布兩東道主
亞運男籃勝利 印證方向正確 CBA新賽季繼續蓄力 (圖)
晉升成贊助商新寵 (圖)
郝海東爆料:曾被3千萬利誘打假 (圖)
變性泰拳王確認爭霸 (圖)
國足海南進行冬訓前體檢 (圖)
波爾勝馬琳 精英賽問鼎 (圖)
中華拾錦 (圖)
湖人四連敗陷低谷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姚明下周復出再遇麥基迪 (圖)
阿金再膺年度最佳女網手 (圖)
港會迎晨曦演搶分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