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3000黑旅社 謊稱遊港日劏萬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野馬旅社暗訪報道之一

 內地赴港遊持續火爆,假遊港之名行騙違規經營的現象屢禁不止,依然猖獗。旅業人士透露,在廣東,不具備政府批准資質、超範圍經營旅遊項目,甚至根本沒有登記的「野馬」旅行社,超過3,000家。他們時常打著香港遊旗號,承接外地團,但實際上卻將遊客賣豬仔,或者乾脆帶到設計好的地方強迫消費甚至搶劫。消息人士保守估計,每天被這些「野馬」旅行社以香港遊名義騙財的內地客數以萬計。正是這些違規經營,令香港遊蒙受污名的最大禍源。 ■香港文匯報廣東分社 特稿組

有遊客日前向記者投訴,稱來深旅遊時於世界之窗收到一張寫著「中國國際旅行社」超低價香港遊傳單,傳單上寫著遊後付款,同時中國國際旅行社是名牌大社也早有耳聞;當致電旅行社時,對方表示雖然遊客沒有港澳通行證,只需提供身份證號碼等即可辦理過境手續。

稱遊港名勝 實逛中英街

 但這位遊客報名參團後卻發現,該旅行社根本沒有帶遊客赴港,傳單中的海洋公園、紫荊廣場、太平山、銅鑼灣以及維多利亞海灣等香港眾多經典旅遊景點一個也沒有看到。一團30多名內地客只是被導遊領到中英街一間珠寶店內被強迫消費了數千元。

 記者對照傳單上印的旅行社名稱、網址、許可證號等其他相關信息在網上搜索,結果發現,這個傳單上打出「中國國際旅行社」大名的所謂旅行社,名稱、許可證號、網址根本是多個不同旅行社資料拼湊而成,而許可證號和網址所指向的旅行社根本不具出境遊資質。

 有知情人士透露,類似的「野馬」旅行社在深圳乃至珠三角並非少數。他們最初僅是在世界之窗等旅遊景點門口,向來深旅遊的內地遊客派發虛假傳單,而隨著深圳展會經濟的發展,這些野馬旅行社竟然乾脆打起了內地商務遊客的主意。

傳單加巧舌 專騙內地客

 「一有展會,就會有很多人在會展中心門口,或者乾脆進入到會館內向參展和參觀的人派發類似的卡片。我們派便衣抓過,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被抓到的人也只能教育一下就放了。但下次他們還會來,而且會辨認我們的便衣,躲著走。」會展中心警務室內一名從福田分局派駐的負責人向記者表示。

 到底有多少內地遊客被這樣的旅行社欺騙了呢?記者在世界之窗以及會展中心附近看到三五成群派發傳單的人員,他們所發的廣告傳單內容與之前記者手中的大同小異,不僅都冒充中國國際旅行社,而且傳單的款式都基本相同,唯一的區別在於聯繫人和聯繫電話,以及傳單上的網址等信息。

 在記者守候的20分鐘時間內,一名目標人士竟然一連發出10幾張傳單,而接受傳單者一旦停步,便立即上前套近乎游說,如對方提出疑問,便一邊指著傳單上的中國國際旅行社以及遊後付款等字樣,一邊出示脖子上掛的證件信誓旦旦擔保。

兜客穗深珠 轉手賣豬仔

 這些發放傳單的人所宣傳的假借名牌大社的旅行社,就是「野馬」旅行社,他們在經營過程中,總以種種方式躲避監管與整頓,以持續進行違規經營。據行業內人士介紹,2009年國家旅遊局曾透露,全國黑旅行社數量是正規旅行社的3倍。如果按該比例估算,廣東全省註冊旅行社約有1,200多家,那麼廣東省黑旅社則超過3,000家。

 這些尤其是緊靠穗深珠三城的旅行社,往往打著香港遊的旗號,承接外地團,但實際上卻將遊客再賣豬仔,或者乾脆帶到設計好的地方強迫消費甚至搶劫。據消息人士保守估計,每天被這些「野馬」旅行社以香港遊名義騙財的內地客數以萬計。

相關新聞
粵3000黑旅社 謊稱遊港日劏萬客 (圖)
68元「豪遊」香江 假身份可報團 (圖)
遊珠海層層剝皮 導遊日賺萬五元
廢紙寫收據當局查證難 (圖)
中國三軍黃渤海頻演兵 (圖)
中美副防長本周磋商防務
專家解讀:高水平軍演 震懾美航母
美日軍演壓軸 航母「奪島作戰」
日外相空中鳥瞰北方四島 (圖)
美日韓外長密謀朝鮮變天
億元日付20萬息 銀行奇招吸存款 (圖)
內銀吸儲手法五花八門
中國投資者抄底美樓市 (圖)
財政部查金融央企負責人薪酬 (圖)
氣候大會 中方堅持《京都議定書》 (圖)
意大利外長:華市場經濟應被承認 (圖)
中國「穩健」貨幣政策 外媒表關注
上海設船舶登記中心 吸引外漂船舶「海歸」
九成家長盼子留洋 美國成首選
放寬準入門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