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投資者抄底美樓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少中國投資者已經開始前往美國抄底樓市。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重慶晨報》報道,在內地樓市調控背景下,國內資金轉投海外市場的序幕正在拉開。3日,美國房地產市場研究人士、美國《中華商報》社長及創始人蘇蓉生在重慶接受採訪時透露,金融危機爆發後,美國的房地產價格到現在平均下降了27%,不少中國投資者已經開始前往美國抄底樓市。

 常年生活在美國的蘇蓉生告訴記者,全美的樓價平均下降了27%,但已出現回暖跡象。「比如著名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樓價就跌到了金融危機前的50%至60%。」蘇蓉生透露,國內的一些投資商已經越洋前去開發美國項目,一些中國普通投資者也在美國購置住宅,今年年中,就有人甚至一次性豪擲上億元在美國買數套別墅。

百萬人民幣可購別墅

 蘇蓉生說,根據美國房地產協會的統計,2010年初全美國的中位房價是17.8萬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00萬元),以加州弗雷斯諾市為例,100萬元可以買到的住宅將是獨立屋(別墅),面積為183平方米,有4個臥室,2個帶浴室的衛生間,另加客廳、廚房和餐廳,每平方米的價格折合人民幣在6,000元左右。「很多人是在美國投資買多套房產,然後用來出租,這個比例大概有三成。」蘇蓉生說。

渝地產公司赴美考察

 「對投資美國房地產市場感興趣的中國民間資金不少,有溫州的、廣東的,最近重慶本土的一些地產資金也在關注。」蘇蓉生向記者透露,上個月,重慶一個重慶地產訪美團一行20多人剛剛抵達美國南加州考察城市規劃,並和美國的地產機構就美國地產開發投資進行了交流。

 「有的重慶地產企業負責人還在與美國的地產公司銜接跨國的方式。」蘇蓉生說,其實中國地產企業到美國開發項目門檻並不高,拿地不難,但是重慶資金如果要投資開發的話,要特別熟知美國的法律和稅收等政策,一些建築細節讓很多中國的開發商不習慣。

 蘇蓉生舉例,在美國做地產,把控最嚴的是在建設環節,就連房屋牆上需要打一顆釘子,操作人員也需要專門的執照。「另外,美國地產行業比較成熟,價格走勢一般很穩健,更適合中長期投資。」

相關新聞
粵3000黑旅社 謊稱遊港日劏萬客 (圖)
68元「豪遊」香江 假身份可報團 (圖)
遊珠海層層剝皮 導遊日賺萬五元
廢紙寫收據當局查證難 (圖)
中國三軍黃渤海頻演兵 (圖)
中美副防長本周磋商防務
專家解讀:高水平軍演 震懾美航母
美日軍演壓軸 航母「奪島作戰」
日外相空中鳥瞰北方四島 (圖)
美日韓外長密謀朝鮮變天
億元日付20萬息 銀行奇招吸存款 (圖)
內銀吸儲手法五花八門
中國投資者抄底美樓市 (圖)
財政部查金融央企負責人薪酬 (圖)
氣候大會 中方堅持《京都議定書》 (圖)
意大利外長:華市場經濟應被承認 (圖)
中國「穩健」貨幣政策 外媒表關注
上海設船舶登記中心 吸引外漂船舶「海歸」
九成家長盼子留洋 美國成首選
放寬準入門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