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廢紙寫收據當局查證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遊客向「黑旅社」要到的唯一收費憑證,就是在紙片上的手寫收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記者在暗訪途中,一路上看到了至少30多輛掛著粵B和粵A牌照的旅遊大巴,車上的乘客參與著與記者線路相同的旅遊項目。但車身上和記者乘坐的大巴一樣,塗寫的是XX運輸公司,而並非XX旅行社。業內人士介紹,這些車是臨時租用的,這是「野馬」旅行社接團最為明顯的標誌。下午5時回程,有一名女孩要求導遊開具一下發票,結果對方在一張高速公路過路發票背面寫上「今收到 XX小姐旅遊組團費118元」的字條就打發掉。

 記者返回廣州後,就參團一事致電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旅遊協調管理處。該負責人表示,如果當事人不能拿出當時報名時的交錢相關憑證依據,執法處亦很難調查。「因為對方可以賴得很乾淨。」

 車外的光線越來越暗,時間已近黃昏,回程的路上大多數人一言不發,疲倦入睡。倚靠車窗,記者在想:「明天的香港遊陷阱有多大?要怎樣應對?」大腦雖極力想像著可能出現的狀況,耳邊單調的發動機引擎聲像催眠曲一樣,在殘留的意識中漸行漸遠……

相關新聞
粵3000黑旅社 謊稱遊港日劏萬客 (圖)
68元「豪遊」香江 假身份可報團 (圖)
遊珠海層層剝皮 導遊日賺萬五元
廢紙寫收據當局查證難 (圖)
中國三軍黃渤海頻演兵 (圖)
中美副防長本周磋商防務
專家解讀:高水平軍演 震懾美航母
美日軍演壓軸 航母「奪島作戰」
日外相空中鳥瞰北方四島 (圖)
美日韓外長密謀朝鮮變天
億元日付20萬息 銀行奇招吸存款 (圖)
內銀吸儲手法五花八門
中國投資者抄底美樓市 (圖)
財政部查金融央企負責人薪酬 (圖)
氣候大會 中方堅持《京都議定書》 (圖)
意大利外長:華市場經濟應被承認 (圖)
中國「穩健」貨幣政策 外媒表關注
上海設船舶登記中心 吸引外漂船舶「海歸」
九成家長盼子留洋 美國成首選
放寬準入門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