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三軍黃渤海頻演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海艦隊某潛艇支隊在碼頭吊裝魚雷,進行應急機動演練。 中國軍事圖片中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美軍剛結束和韓國的聯合軍事演習後,3日起又和日本展開8天軍演,參與人員與裝備規模空前,且首日地點靠近釣魚島附近海域。另一方面,《解放軍報》電子版「中國軍網」近期連續披露了中國解放軍在黃海海域、渤海灣、瀋陽軍區轄區進行的多項演練。外界分析認為,這是中國軍方對最近頻頻在中國附近海域演習的美日韓軍演的一種表態,顯示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不過,也有軍事專家判斷,有關安排應是中方例行的年度演習。

美國與日本12月3日上午開始舉行的聯合軍演,是繼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後,在中國附近海域舉行的第二場大規模軍事演習,也是美日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不僅將有美國航空母艦參與,參加總兵力也達到4.5萬人,規模為之前美韓軍演的六倍。而軍演的第一天,地點就在中國擁有主權的釣魚島附近海域。

 據日本媒體報道,美國第七艦隊航母「喬治.華盛頓」號3日上午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20多艘軍艦以及十幾架戰鬥機舉行聯合演習。此外,美軍還出動了多艘「宙斯盾」級驅逐艦。報道稱,到12月10日結束的8天軍演中,美日雙方最終將會有60多艘軍艦和400多架各種戰機參加演習,加上日本陸上自衛隊和航空自衛隊,參加軍演的總兵力將達到4.5萬人。

 與此同時,外界也注意到,《解放軍報》電子版「中國軍網」近期連續披露了解放軍海陸空多個兵種在黃海海域、渤海灣畔、瀋陽軍區轄區進行的多項演練。中國軍網上月29日晚間連續發表圖片報道,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最新型的飛豹戰機現在已經裝備到了北海艦隊;而且發表連續報道這種新型戰機進行夜間海上遠程奔襲作戰的照片,以及北空導彈部隊進行實彈演練的圖片,其中實彈演練的部分取得了六發六中的成績。

黃海進行艦機協同訓練

 此外,成都軍區空軍駐滇導彈某旅近日在渤海灣畔接受空軍考核組實彈射擊考核檢驗,同時創造國產某新型地空導彈多項第一的紀錄。另據報道,在黃海某海域,海軍某艦載機部隊艦載直升機在高速航行的某新型導彈驅逐艦飛行甲板上起降,進行艦機協同訓練,提高艦機一體化的聯合執行任務能力。瀋陽軍區某防空旅也在山林地區組織實兵實彈防空演練,提高了部隊的戰術機動、偵察預警、指揮協同、火力抗擊、整體防護及綜合保障能力。

相關新聞
粵3000黑旅社 謊稱遊港日劏萬客 (圖)
68元「豪遊」香江 假身份可報團 (圖)
遊珠海層層剝皮 導遊日賺萬五元
廢紙寫收據當局查證難 (圖)
中國三軍黃渤海頻演兵 (圖)
中美副防長本周磋商防務
專家解讀:高水平軍演 震懾美航母
美日軍演壓軸 航母「奪島作戰」
日外相空中鳥瞰北方四島 (圖)
美日韓外長密謀朝鮮變天
億元日付20萬息 銀行奇招吸存款 (圖)
內銀吸儲手法五花八門
中國投資者抄底美樓市 (圖)
財政部查金融央企負責人薪酬 (圖)
氣候大會 中方堅持《京都議定書》 (圖)
意大利外長:華市場經濟應被承認 (圖)
中國「穩健」貨幣政策 外媒表關注
上海設船舶登記中心 吸引外漂船舶「海歸」
九成家長盼子留洋 美國成首選
放寬準入門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