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日軍演壓軸 航母「奪島作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據中新網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美日一連八天的大型軍事演習,將上演「沖繩海域搶島訓練」的壓軸戲。

 美日軍演內容是以日本遭受攻擊為開端,訓練據點將從北海道一直展開到沖繩縣。壓軸戲是圍繞沖繩海域的西南島嶼防禦作戰,沖繩東部、四國南部和九州西部區域都將展開大型的搶島防衛作戰訓練。

 美國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參與護島演習,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日向」號一起挑大樑。它們身上搭配了標準3型導彈(SM-3)攔截系統,將同設在基地內的地對空攔截系統「愛國3號」(PAC-3)相互接應。

「愛國者」攔截「朝彈」

 除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舉行海上軍演之外,美日還同時在日本本土部分野戰訓練場開始陸上軍演,包括啟動導彈防禦系統(MD)和「愛國者3」導彈攔截系統應對朝鮮的「導彈襲擊」。

 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昨日闡述此次軍演的作用時表示,這是為了維持和提升日美軍事同盟的運用能力。這次還特別邀請韓國軍官隨艦觀摩,更體現美日韓三國團結以及緊密合作的關係。日本海陸空幕僚長三軍總司令折木良一在軍演前的記者會上表示,軍演是日美兩國很早就策劃的演習,不存在針對任何一個國家的性質。

專家:美韓軍演具進攻性

 另一方面,對於此前的美韓軍演,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張璉瑰表示,從這個演習的規模和策劃的精密程度來看,美韓之間確確實實是為軍事行動做好了周密的準備,它演習的內容也很具有進攻性,因此朝鮮半島的形勢現在確實非常緊張。

相關新聞
粵3000黑旅社 謊稱遊港日劏萬客 (圖)
68元「豪遊」香江 假身份可報團 (圖)
遊珠海層層剝皮 導遊日賺萬五元
廢紙寫收據當局查證難 (圖)
中國三軍黃渤海頻演兵 (圖)
中美副防長本周磋商防務
專家解讀:高水平軍演 震懾美航母
美日軍演壓軸 航母「奪島作戰」
日外相空中鳥瞰北方四島 (圖)
美日韓外長密謀朝鮮變天
億元日付20萬息 銀行奇招吸存款 (圖)
內銀吸儲手法五花八門
中國投資者抄底美樓市 (圖)
財政部查金融央企負責人薪酬 (圖)
氣候大會 中方堅持《京都議定書》 (圖)
意大利外長:華市場經濟應被承認 (圖)
中國「穩健」貨幣政策 外媒表關注
上海設船舶登記中心 吸引外漂船舶「海歸」
九成家長盼子留洋 美國成首選
放寬準入門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