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世博最新科技 胡總促吸收應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下午就從上海世博會看世界發展的新趨勢新理念問題進行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要研究和總結上海世博會所展示的具有引領未來作用的發展理念,認真吸收和應用上海世博會所展示的世界最新科技成果,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

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

 胡錦濤在主持學習時發表了講話。

 他指出,要研究和總結上海世博會所展示的具有引領未來作用的發展理念,深化對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增強轉變發展觀念、創新發展方式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加快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要認真吸收和應用上海世博會所展示的世界最新科技成果,積極研判世界科技發展趨勢,力求突破更多關鍵技術、獲得更多知識產權,積極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培養創新人才,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要認真吸收和運用上海世博會所展示的世界城市建設和管理的先進理念,堅持走中國特色城鎮化道路,深入探索城市居住、生活、工作新模式,自覺統籌城鄉一體化發展。要把上海世博會舉辦期間城市管理和運行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做法常態化、制度化,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以更加開放姿態面向世界

 胡錦濤指出,當今世界,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的廣度和深度前所未有。要實現中國發展的戰略目標,就必須樹立世界眼光,提高戰略思維能力,提高認識和把握國內外發展大勢能力。要堅持以更加開闊的視野觀察世界,正確認識時代特點,堅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以更加開放的姿態面向世界,全面了解世界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發展趨勢,全面了解當代知識創新、科技發明、人文進步情況,大力加強同各國的文化交流,以更加虛心的態度借鑒和吸收人類文明成果、研究和學習各國發展有益經驗,科學制定符合中國實際的發展戰略和政策措施,始終站在時代發展前列。

相關新聞
粵3000黑旅社 謊稱遊港日劏萬客 (圖)
68元「豪遊」香江 假身份可報團 (圖)
遊珠海層層剝皮 導遊日賺萬五元
廢紙寫收據當局查證難 (圖)
中國三軍黃渤海頻演兵 (圖)
中美副防長本周磋商防務
專家解讀:高水平軍演 震懾美航母
美日軍演壓軸 航母「奪島作戰」
日外相空中鳥瞰北方四島 (圖)
美日韓外長密謀朝鮮變天
億元日付20萬息 銀行奇招吸存款 (圖)
內銀吸儲手法五花八門
中國投資者抄底美樓市 (圖)
財政部查金融央企負責人薪酬 (圖)
氣候大會 中方堅持《京都議定書》 (圖)
意大利外長:華市場經濟應被承認 (圖)
中國「穩健」貨幣政策 外媒表關注
上海設船舶登記中心 吸引外漂船舶「海歸」
九成家長盼子留洋 美國成首選
放寬準入門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