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晶告慰:老父有福無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晶謹記父親對自己的教誨,至於父親悼念活動,他認為大家把天林叔留在心中就可以了。 潘政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李思穎)著名導演王天林於11月16日晚上因身體機能衰退與世長辭,享年83歲,昨日於世界殯儀館設靈,今日舉殯,昔日跟他合作關係密切的夥伴、兩岸三地的影視名人將前來向他作最後致敬。

 王天林的喪禮採用佛教儀式進行,今早11時大殮,遺體將奉移到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骨灰安奉於大圍寶福山,長伴愛妻。

 昨日王晶與四位妹妹一早便到靈堂打點,靈堂中間橫匾寫上「福壽全歸」四個字,林家棟、林雪最早到場幫手,王天林的得力門生杜琪峰和林嶺東亦於三時多到達靈堂。王晶一身孝服一臉憔悴在靈堂外接受傳媒訪問,問到天林叔可有遺願未了,王晶表示:「他臨走前見晒親人、徒弟和最好朋友,老人家都有福,沒有太多遺憾,至於陪葬品不會以價值作依歸,都是他生前平常用慣的東西,鑑於這些物品不能燒,只能陪到上山。」

四導演四演員扶靈

 王晶表示今日的喪禮儀式由早上十時開始,昔日與王天林有深厚友誼的台前幕後好友包括劉天賜、鍾景輝、汪明荃將致惜別辭,扶靈名單方面有七十、八十、九十年代的徒子徒孫,包括導演林嶺東、杜琪峰、陳木勝、游乃海以及演員謝賢、曾江、劉松仁、黃日華。另外,大會特別印製了一本王天林的紀念特刊,刊登不少珍貴照片,特刊派發給來賓留作紀念。

王晶謹記父親教誨

 提到父親生前對自己的教誨,王晶禁不住眼泛淚光:「父親話:『阿仔,獎係命(運),不要刻意強求。』從小便對我說這番話。」問到有否其他悼念活動或拍戲紀念?王晶謂:「已經做到很足夠,又有特刊,佛教誦經儀式會做到尾七,相信大家都會記得他,而且他生前不想驚動太多朋友,只要大家把他長留心底,不用太刻意去做什麼。」

林家棟陪伴赴康城

 周潤發因在北京拍戲,故此不能出席王天林喪禮,王晶指發哥已透過杜琪峰問候,其實好多來不到的朋友都好有心。許鞍華很早便到靈堂拜祭,她表示跟天林叔不相熟,以前在無線見面會打招呼,但與王晶很熟,今次特地來向先人鞠躬。

 林家棟表示在電視台時期跟天林叔已有合作機會,後來在電影上更多,更一起參與過康城影展,當時負責照顧天林叔,他說:「天林叔教我定少少,自己年輕人說話快又玩得癲,當聽到天林叔離開,我便致電杜琪峰看是否幫到忙,自己可以幫手招呼來賓。」

提拔黃日華演《射鵰》

 黃日華回憶當年王天林找他和苗僑偉演出《射鵰英雄傳》,多得對方拍下這部大受歡迎的經典劇集,重播又重播,華仔說:「佢搵我演這角色,我先可以有今日成就。」他記得拍攝「神」劇時,天林叔對他說:「細路,我搵得你做,你放心,做番自己就得,又叫四哥和劉丹睇住我。」

 黃日華大前晚接到通知是扶靈名單之一,他謂:「天林叔80幾歲屬於笑喪,又有咁大成就和咁多徒弟,已經無憾,相信佢帶住歡樂咁走。」

 昨晚陸續前往弔唁的圈中人有姜大偉、李琳琳、苗僑偉、戚美珍、樂易玲、陳志雲、何麗全、劉青雲、惠天賜、吳浩康、莊思敏、陳法蓉、鄭佩佩、文雋。送上花牌人士眾多,計有周潤發、李司棋、周星馳、劉德華、汪明荃,演藝人協會、導演會等。

相關新聞
王晶告慰:老父有福無憾 (圖)
梁乃鵬設「巾幗梟雄宴」無線銀彈圖降伏帝后 (圖)
職業訓練局畢業禮汪明荃獲頒「榮譽院士」 (圖)
獲邀為國家羽球榮譽隊員 陳奕迅戲說「天價」跳槽 (圖)
鍾楚紅真言:女性必須自愛才獲尊重 (圖)
拉姑:天林叔就像爸爸 鄭少秋難忘拚搏精神 (圖)
《讓子彈飛》北京首映巨星云集 成龍推廣告父子齊撐姜文 (圖)
嘉玲開服飾店 與偉仔牽手走騷 (圖)
鄭伊健三月再開個唱 林姍姍安排預演婚禮 (圖)
郭書瑤 井柏然 營造北國甜蜜雪白世界 (圖)
鍾欣桐佛山以歌會友 (圖)
莫少聰倡全民做公益 (圖)
梁靜茹蟬聯「情歌天后」 (圖)
尊尼特普單拖無癮 安祖蓮娜攜畢仔晒恩愛 (圖)
Katy Perry老公最愛幫妻置裝 (圖)
《全員惡人》導演北野武 拍暴力片無難度 (圖)
金東萬退伍 工作接踵而來
金賢重演唱 小室哲哉新曲
宋承憲金泰熙「私會照」曝光
里安納度為結婚改信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