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醉翁要挾8旬母 拒給酒錢即縱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醉翁向母親索錢不遂,擬縱火要挾時被印傭制止,圖為扔下的火水樽和抹地布。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嗜酒如命的6旬翁,昨在黃大仙竹園南邨住所為要挾8旬母索錢買醉,竟揚言「不給錢就一鑊熟」,並淋火水縱火,幸危急關頭印傭冒死制止及將火救熄,未釀悲劇,老翁兒子獲悉趕返大義滅親報警,涉嫌縱火老翁被警員拘捕。

 被逆子索錢不遂以淋火水縱火恐嚇的老婦為徐×芝(89歲),徐婆婆與兒子蔡×戚(64歲)及孫三代同堂,同住竹園南邨;貴園樓2樓一個公屋單位,由於她年紀老邁,家人聘請一名印尼女傭(31歲)照顧起居。

 涉嫌縱火男子蔡×戚,是徐婦兒子。消息稱,蔡為酒鬼一名,日日無酒不歡;但退休後無積蓄,經常向家人索錢買酒,家人為其著想大多拒絕。平日家中使費交由其母徐婦管理,豈料逆子即當母親為搖錢樹,不時向她索錢買醉。

揚言一鑊熟 印傭急救主

 昨中午12時許,蔡與母親及印傭在寓所,蔡又酒癮發作,向年邁母親索錢,被拒絕後有人情緒激動,取出一瓶盛有火水的膠樽,在露台四處淋潑後揚言「不給錢就放火一鑊熟」,隨即以火機將一塊沾上火水的抹地布點燃。

 印傭千鈞一髮之際冒死制止,踏熄抹地布火頭,再奪走盛有火水的膠樽一併擲出街外,蔡事敗悻然離家;徐婆婆致電將事件通知35歲孫兒,孫兒大驚趕返家了解後,不值父親所為,大義滅親報警。

相關新聞
最低工資增成本 防薄利虧蝕 低薪行業勢掀加風 (圖)
大家樂下月加薪7% 75%員工仍未達標
殘疾人生產力 港府付評估費
轉嫁成本 推高通脹0.4%
工展會今開鑼 首設送貨服務 (圖)
大家樂加薪5部曲 (圖)
東涌2邨巴搶線 撞翻車1死14傷 (圖)
花園街縱火疑犯容貌首曝光 (圖)
幪面槍匪鬧市劫兌換店 (圖)
中年漢兩度跳樓終亡
醉翁要挾8旬母 拒給酒錢即縱火 (圖)
探員拔槍遏毆鬥 醉漢濃痰襲女警
梁頌學頭蓋骨手術順利
醉駕撞死好老師 司機候判 (圖)
ICC塌台6死判意外身亡 (圖)
亞視股權糾紛 查氏提出調解
爭產案上訴預審 陳振聰申加證供被拒 (圖)
涉淫辱滇女院童 前社工自爆陽痿 (圖)
港人情緒受困 10%有自殘傾向 (圖)
Bossini後人爭產 拗訟費責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