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爭產案上訴預審 陳振聰申加證供被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龔如心遺產案華懋代表張健利(中)。

 香港文匯報訊 華懋集團已故主席龔如心遺產爭奪上訴案,昨在高院預審,代表陳振聰的御用大律師Ian Mill要求加入「新證供」。但上訴庭副庭長羅傑志指,所謂「新證供」根本與上訴無關,不批准申請;但不阻止陳振聰一方於正式開審時,再次作出同樣申請。

明年1月10日聆訊 官料毋須10日

 千億元爭產上訴案昨原定預審2小時,但羅傑志僅花10分鐘便完成整個指示聆訊。當Ian Mill提出明年1月10日的10天上訴聆訊期是否足夠,羅官即回應說「你應聽過我的作風。」Ian Mill回答說「我聽過,但我的上訴開案陳詞需要花上2日至2日半的時間。」羅官反駁指,「我相信該宗上訴聆訊毋須10天這麼長的時間。」

 據知,陳振聰要求加入的「新證供」,是涉及大律師高致理替遺囑見證人王永祥撰寫書面供詞的時間。因律師王永祥曾在爭產案原審時,供稱於龔如心死後3天,他應龔家要求到華懋總部,並向大狀高致理講述他於2006年10月16日見證龔如心所簽署的「不完整遺囑」時的過程。

以律師會面時間 質疑王永祥

 當時王永祥在庭上表示,與高致理會面約1小時,而高致理則以手抄草稿記錄。但當華懋慈善基金向陳振聰一方遞交訟費清單時,陳振聰卻揭露高致理要求收取的大狀收費時間超過3小時,陳振聰認為該「時間的出入」,令人質疑王永祥在庭上證供的準確性。

高院科技法庭 可直播審理

 羅官昨同意,明年1月10日處理該爭產上訴案時,會移師至高院科技法庭審理。因為該庭可容納較多人士,環境較舒適,且庭內有熒幕設備,未能入庭旁聽者也可在庭外透過視像熒幕觀看庭內情況。Ian Mill也強調,案件涉及有龔如心生前與陳振聰所拍攝的生活錄影帶及錄音帶證物,上訴庭法官可以即場觀看有關錄影帶。

 陳振聰於今年2月2日,被高院法官林文瀚裁定敗訴後,翌日警方即把他拘捕,懷疑他涉及偽造遺囑。陳振聰被扣押33小時後,獲准以500萬元擔保外出。其後,稅局入稟法院,向陳振聰追討3.4億元利得及物業稅。陳振聰不服,向高院提出司法覆核。案件已定於明年5月25日處理。

相關新聞
最低工資增成本 防薄利虧蝕 低薪行業勢掀加風 (圖)
大家樂下月加薪7% 75%員工仍未達標
殘疾人生產力 港府付評估費
轉嫁成本 推高通脹0.4%
工展會今開鑼 首設送貨服務 (圖)
大家樂加薪5部曲 (圖)
東涌2h巴搶線 撞翻車1死14傷 (圖)
花園街縱火疑犯容貌首曝光 (圖)
幪面槍匪鬧市劫兌換店 (圖)
中年漢兩度跳樓終亡
醉翁要挾8旬母 拒給酒錢即縱火 (圖)
探員拔槍遏毆鬥 醉漢濃痰襲女警
梁頌學頭蓋骨手術順利
醉駕撞死好老師 司機候判 (圖)
ICC塌台6死判意外身亡 (圖)
亞視股權糾紛 查氏提出調解
爭產案上訴預審 陳振聰申加證供被拒 (圖)
涉淫辱滇女院童 前社工自爆陽痿 (圖)
港人情緒受困 10%有自殘傾向 (圖)
Bossini後人爭產 拗訟費責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