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情緒受困 10%有自殘傾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大精神科學系教授林翠華(右二)表示,香港人對精神病的認受及認知均處於低水平,情況令人關注。香港文匯報記者嚴敏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香港人生活及工作壓力沉重,情緒及精神困擾日增。現正進行的香港精神健康調查發現,首批受訪市民當中,已有20%受訪者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問題,10%人更有自殘傾向。負責調查的學者表示,大部分受訪者情緒困擾達數年之久,卻從未求醫或尋求輔導。即使調查人員提議轉介,受訪者大多拒絕。學者認為,港人拒絕正視精神病問題,情況值得關注。

怕歧視多拒求醫

 食物及衛生局撥款逾700萬元,委託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及醫管局精神健康服務單位,上月展開香港精神健康調查,目標為5,700名16至75歲市民進行精神健康評估,搜集數據推算港人精神病發病率,讓當局以實際數據規劃未來精神健康服務,整項調查料2013年完成。

 中大精神科學系教授林翠華表示,過去1周初步訪問40名市民,已發現有20%受訪者有精神問題,10%人更有自殘傾向。而調查前期研究訪問1,035人,30%受訪市民表明不論自己或家人患病,都不會向別人透露,免遭歧視。林翠華表示,雖然女性對精神病認知較男性高,但15至19歲青少年認知度明顯較低。

相關新聞
最低工資增成本 防薄利虧蝕 低薪行業勢掀加風 (圖)
大家樂下月加薪7% 75%員工仍未達標
殘疾人生產力 港府付評估費
轉嫁成本 推高通脹0.4%
工展會今開鑼 首設送貨服務 (圖)
大家樂加薪5部曲 (圖)
東涌2h巴搶線 撞翻車1死14傷 (圖)
花園街縱火疑犯容貌首曝光 (圖)
幪面槍匪鬧市劫兌換店 (圖)
中年漢兩度跳樓終亡
醉翁要挾8旬母 拒給酒錢即縱火 (圖)
探員拔槍遏毆鬥 醉漢濃痰襲女警
梁頌學頭蓋骨手術順利
醉駕撞死好老師 司機候判 (圖)
ICC塌台6死判意外身亡 (圖)
亞視股權糾紛 查氏提出調解
爭產案上訴預審 陳振聰申加證供被拒 (圖)
涉淫辱滇女院童 前社工自爆陽痿 (圖)
港人情緒受困 10%有自殘傾向 (圖)
Bossini後人爭產 拗訟費責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