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子流抱恙演出助興 肇慶市粵劇團賀50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肇慶市粵劇團初演《六國大封相》。

 近年極之進取的肇慶市粵劇團慶祝其建團五十周年,特別在肇慶舉行連串團慶活動,由11月19日起,安排四天的演出,其中20日更舉行建團慶祝晚宴及文藝晚會,邀請領導及各方好友和曾服務該團的台前幕後的舊團友齊來共慶。

 香港粵劇觀眾熟悉的肇慶市粵劇團的老倌有曾任團長的曾慧及現任團長李秋元,在是次的慶祝活動中都有擔當演出任務,尤其是李秋元更於月前已開始聯絡港澳的圈內外友好,請大家前往肇慶參加盛會。成立於1960年的肇慶市粵劇團創排了不少好評如潮的粵劇︰《楊門女將》、《紅珊瑚》、《紅樓夢》、《三氣孤寒鐸》等。2001年,該劇團參加第七屆中國戲劇節,憑《龍母傳奇》獲九項大獎,曾慧也憑此劇得第十九屆梅花獎。2003年該團的李秋元憑《碰碑》獲首屆紅梅大獎。李秋元與梁秋元主演的《鍾馗》2007年開始獲多個粵劇獎項,包括2007年廣東省粵劇大匯演優秀劇目獎、2008年羊城國際粵劇節精彩粵韻優秀粵劇劇目獎、2008年第七屆廣東省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及肇慶市文藝精品等多個大獎。慶祝文藝晚會中,有五個主要演出項目,先送給嘉賓的是肇慶市粵劇團團歌《南國紅豆新枝》、前廣州市長黎子流和倪惠英合唱粵曲《狄青闖三關》、曾慧與肇慶市粵劇團演員合演《龍母傳奇》之點睛、李秋元與團員們合演《鍾馗之喜上路》及壓軸演出《六國大封相》。

李秋元壓軸演出《六國大封相》

 黎子流對於粵劇圈的支持可以說是身體力行,原來是日黎子流身體不適,但為祝賀肇慶市粵劇團在艱辛中屹立五十年,且於近年有很不錯的發展,所以也抱恙出席,並在台上高歌和鼓勵,著實令人感動。而曾慧主演的《龍母傳奇》之《點睛》中的幾條小龍比得獎時的小龍長高長大了,可愛程度雖減,但演出仍然感人。李秋元主演的《鍾馗》一劇的《喜上路》折子戲,其中扮演小鬼的演員有些調動,但依然演得出色,同時還有噴火特技,使觀眾興奮萬分。該次的《六國大封相》是迷你版的演繹,據知這次是該團首次演出《六國大封相》,現場有香港老倌反映,指出有很多的內容不合傳統,尤其推車和坐車的技巧,比正統的推車粗糙,事前也問過花旦梁秋元,她說有請老師父教推車,可能因準備時間匆忙,未能純熟。李秋元事後也向記者稱劇團會對此留意及改善,我們不妨等候他們更成熟的演出。■文︰小華

相關新聞
黎子流抱恙演出助興 肇慶市粵劇團賀50周年 (2010-12-14) (圖)
「劍新聲」演出新劇《紅伶血》有待改良 (2010-12-14) (圖)
戲曲視窗:我看香港青苗粵劇團的成長 (2010-12-14)
沙田粵劇同樂日 重量級紅伶參與 (2010-12-14)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12-14) (圖)
舞台快訊 (2010-12-14) (圖)
不惜工本報答戲迷 尹飛燕再演《孝莊》滿肚密圈 (2010-12-07)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12-07) (圖)
葉幼琪演唱會下周舉行 (2010-12-07) (圖)
戲曲視窗:數碼化為粵曲迷帶來喜訊 (2010-12-07)
舞台快訊 (2010-12-07) (圖)
與龍貫天 任冰兒等合作 楚雲玉排演年度壓軸戲 (2010-11-30) (圖)
戲曲視窗:懷念黃少俠老師 (2010-11-30)
八和子弟同賀華光寶誕 (2010-11-30) (圖)
舞台快訊 (2010-11-30)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11-30) (圖)
全體年輕演員獨立演出「青苗」演新編劇《情濤》 (2010-11-23) (圖)
中日版崑劇《牡丹亭》起哄動 (2010-11-23) (圖)
戲曲視窗:細談大學院士陳笑風 (2010-11-23)
舞台快訊 (2010-1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