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貨日用品利潤達5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各式各樣的貨物堆積如山,水貨客自行挑選帶過關的物品。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偉龍 攝

 港貨「有價有市」為水貨客造就商機,上水火車站每日儼如批發中心,數以百計的水貨客川流不息,將港貨運返內地轉售。貨物種類亦隨市場需求而轉變,以前的水貨以電腦、手機等貴價電子產品為主,近期改為運送奶粉、尿片、廁紙、零食等雜貨,各種吃的用的都成了水貨客「恩物」,據悉在內地販賣水貨日用品,利潤高達50%。

出動嬰兒車載奶粉尿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連日在上水火車站觀察,發現每日有數以百計的水貨客把火車站前的空地擠得水洩不通,猶如貨物起卸區,貨品包羅萬有,iPhone、iPad、相機、朱古力、奶粉、紙尿片、紅酒、藥物……應有盡有。手執回鄉證的水貨客穿梭往來,各自到「起卸區」登記後把貨物打包即躍進火車,更有家庭主婦兼職水貨客出動「私家車」,在載有小孩的嬰兒車上放上數罐奶粉及紙尿片便過關。

 有熟悉水貨行情的業內人士表示,過去十多年水貨一直以手提電話居多,但近年奶粉等日常用品也很熱門,愈來愈「專門」,以奶粉為例,貨主會指定購買某牌子,需求最大是「美素佳兒」及「明治」;生活用品方面,更指明貨品是「香港製造」,以示正貨。有水貨客表示:「香港買10卷裝的廁紙約20港元左右,返到內地賣到35元人民幣,扣除水腳費利潤50%。」

日走4趟月入9,000元

 另外,該名熟悉水貨行情的業內人士表示,為免深圳海關徵稅,水貨客目前帶電子產品回內地,例如iPhone、iPad等高端產品,機身與包裝盒會分開過關,抵達內地後再重新包裝,目的是方便過關時聲稱有關產品是自用,藉此避過徵稅,據了解,一名水貨客每天可走數趟。

 在上水火車站現場觀察,帶日用品的水貨客多為家庭主婦,亦有中年婦人及長者,走一趟約賺取50至80元酬勞,帶電子產品以男性為主,每趟可賺100元,視乎貨物數量而定,一天跑3、4趟,月入約9,000元。

相關新聞
發改委「定心丸」:十二五內容港必滿意 (圖)
港可成人幣最大離岸結算中心 (圖)
梁海國:建內地引進外國技術平台
拓「兩創」產業 重點培訓人才 (圖)
港三方面貢獻祖國
交通津貼改規則 貧戶17萬人受惠 (圖)
能否獲發交通津貼的例子
交通津貼計劃的入息資產限額 (圖)
求職者剔除申請資格
更似貧窮津貼 正名可免爭拗
港鐵外判工時薪 下月加至28元
港日用品平靚正 內地客蜂擁上水 (圖)
超市坐地起價 藥房亂銷產品
水貨日用品利潤達50% (圖)
深港貨店競爭烈 關外舖仍擁優勢 (圖)
內地訪港旅客投訴統計 (圖)
超市格價 (圖)
藥物格價 (圖)
涉勒索富商千萬 「黑寡婦」還柙候審
14歲以下男童無力強姦擬廢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