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勝文案排除自導自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協助調查「319」槍擊案的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左),亦將參與調查連勝文的槍擊案。圖為李參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 中央社

 據中通社16日電 板橋地檢署16日指出,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遭槍擊案已偵查終結,初步排除連勝文自導自演的說法,不過兇嫌實際犯案動機還要追查。正在台灣的鑒識專家李昌鈺同日表示,未來他將會間接參與連勝文槍擊案的調查,不會直接介入。

 負責偵辦連勝文遭槍擊案的板橋地檢署,16日下午4時對本案作出說明。發言人陳正芬指出,「本案可以確認的部分,被害人連勝文是被被告林正偉,拿了德國製的制式手槍,近距離的射擊臉部,彈頭是從連勝文左臉頰射入,並且貫穿右顴骨,最後那顆彈頭射入舞台下方黃運聖的右上眼瞼,停留在黃運聖左腦導致死亡;所以本件可以確定排除部分人士指稱,被害人自導自演的可能性。」

 陳正芬表示,檢警等經過被告測謊、調閱案發地點附近監視錄影帶及金融資料、查訪相關人士、追查槍源等作為後,偵查終結,確認整起槍擊案是1槍1彈,導致1死1傷;被害人連勝文近距離遭到槍擊,並非造假,也不是自導自演。然而嫌犯林正偉的犯案動機,究竟是不是誤擊,以及兇槍來源,檢方表示還要深入了解。

李昌鈺:復元快無關自導自演

 14日回到台灣的李昌鈺,指出在槍擊案中主要是看有無傷及要害,戰爭中很多人中槍後還是能衝鋒陷陣,沒有馬上倒地,是因為子彈沒有打中要害,所以連勝文傷勢好得快,和自導自演無關。

 李昌鈺16日上午參加刑事警察局科技大樓落成典禮時表示,連勝文槍擊案的偵辦,他並未直接參與,但有協助找槍。他說,他還來不及看連勝文的槍擊彈道報告,但已經先針對彈道比對、槍支來源的問題,先跟刑事局鑒識科人員討論。

 李昌鈺強調,對於槍擊案,他做的是物證方面的鑒識工作,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至於槍擊的動機,不是做物證鑒識的人要討論的事情;而案件偵查是刑事局的工作,他不會直接介入。

相關新聞
連勝文案排除自導自演 (圖)
兩岸追憶孫中山 紀念辛亥百年 (圖)
周刊爆陪睡抵債 美女議員痛罵 (圖)
「中國首善」陳光標 攜億赴台濟貧 (圖)
台7銀行准設陸分行 5家完成籌設
警破應召站獲賬冊 研究生「援交」價碼高
宋美齡傳記出爐 揭蔣宋各自情感 (圖)
兩岸學子共話「領導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