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追憶孫中山 紀念辛亥百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台辦主任王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沙飛 廣州報道)16日,「2010海峽兩岸中山論壇」在廣州中山大學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200名從事孫中山思想研究的學者參加出席,旨在弘揚中山精神,共同振興中華,以此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到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國台辦主任王毅,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出席並致辭。

汪洋報告慰孫中山

 廣東是孫中山先生的故鄉,是孫中山先生從事革命活動的重要根據地。本屆論壇將圍繞「中山思想與中華民族的復興」、「中山思想與現代化建設」、「中山思想與辛亥革命」、「中山思想與黃埔精神」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和交流。

 中山先生愛國愛鄉,對廣東寄予厚望,多次號召要把廣東建成中國的模範省。汪洋致辭時說:「廣東改革開放以來,率先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敢為天下之先,充分發揮毗鄰港澳優勢,率先對外開放,迅速發展成為製造業大省和外貿大省。」汪洋笑稱:「希望中山先生在天之靈聽了我這個報告,疲憊一生的身心將會有所放鬆,今晚在天堂可以睡個好覺。」

王毅:憾兩岸未統一

 王毅表示,兩岸至今尚未統一,這是我們民族的最大傷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過程中,我們一定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祖國和平統一。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先生在開幕式上飽含深情地緬懷了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他說,孫中山先生一生為革命,追求一個富強統一的中國。兩岸同胞同文同種、同根同源、血濃於水的事實從未改變。歷史是一個民族的根,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魂,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完成中山先生民族復興的遺願。

相關新聞
連勝文案排除自導自演 (圖)
兩岸追憶孫中山 紀念辛亥百年 (圖)
周刊爆陪睡抵債 美女議員痛罵 (圖)
「中國首善」陳光標 攜億赴台濟貧 (圖)
台7銀行准設陸分行 5家完成籌設
警破應召站獲賬冊 研究生「援交」價碼高
宋美齡傳記出爐 揭蔣宋各自情感 (圖)
兩岸學子共話「領導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